如果推一首TVB剧集歌上《声生不息》,你会选择哪一首?

好快,由TVB跟芒果TV合作的新综艺《声生不息》已经播了3期,两轮竞演过后,已经有6首金曲进入了最后的时代唱片。说实话,每个观众的喜好不一样,所以这6首金曲未必都是大家喜欢的,不过嘛,对于结果倒也不用太过较真。

不知道有在追《声生不息》的观众,有没参加节目的一些周边活动,比方说去推荐自己喜欢的歌曲之类的,《声生不息》每轮竞演前会先征集,然后从人气比较高的作品里选择一首进入那一轮的竞演,当然具体由哪位歌手去演绎,就看节目组安排了!

都说港乐跟港剧之间有壁,但事实上很多时候都是互通的,就拿TVB剧来说,其实早年很多歌都是大家熟悉的歌手演唱的,而且出了不少经典,比方说周华健的《难念的经》,你很难说是《天龙八部》火了带火这歌,还是这歌对于《天龙八部》有加成,毕竟带着音响出场的乔峰是无敌的!

再比如歌神张学友,《声生不息》前几期已经演绎了不少他的作品,其中《遥远的她》其实也在TVB的剧里出现过,除此之外,张学友演唱的《爱你痛到不知痛》是TVB剧《雪山飞狐》的主题曲,类似的还有很多很多,比方说郑秀文几乎包办了《陀枪师姐》系列的主题曲,梁汉文则唱了不少《刑事侦缉档案》的主题曲等等。

只不过,因为后来TVB跟几大唱片公司闹僵了,后面TVB的剧集歌才让自家的艺人去演唱,虽说TVB自家的歌整体水平肯定不如几大唱片公司,但偶尔还是出了不少好听的歌的,而且其中有一些也蛮火的,比方说《使徒行者》带火的《越难越爱》,其实多年之后也成了经典。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推一首TVB剧集歌上《声生不息》,你会选择哪一首?

首先,老歌就不用多说了,经典有很多,大家的选择肯定都不一样。这里主要聊“新”歌,或者说星梦出品的作品。其中,《越难越爱》应该是最火的一首,不过如果让我选的话,其实我挺想在《声生不息》听到胡鸿钧的《到此一游》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入围了《声生不息》第三轮竞演网友推荐歌单的五强,也就是说这歌是真的有机会出现在《声生不息》的!

除了上面聊到的几首,如果按个人喜好来说,不聊歌曲本身是否适合改编的话,我是比较喜欢《爱近在眼前》跟《最真心一对》的,说实话我不大喜欢何雁诗,奈何我特别喜欢《踩过界》跟《EU超时任务》,不过这两首好像相对冷门,出现的概率不高,不知道如果让大家来推荐,你会选择哪一首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