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之王》67歲「八兩金」葉竟生近況,曾是「第一丑角」卻娶小20歲嬌妻,全身戴金出鏡顯豪氣,26歲兒子罕曝光,混血長相顏值不輸吳亦凡,網友:遺傳是門玄學

如果要對周星馳電影中的丑角進行排名,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會是那個男扮女裝的「如花」,可實際上如花的扮演者李健仁,儘管現實中相貌不算出眾,可是與醜這個字卻也相差甚遠。

反而是另一個人,他在周星馳的電影中幾乎不用刻意化妝,只要稍加一些誇張的肢體語言,就能夠將「醜」這個字表現得入木三分,他就是有著「香港第一丑角」之稱的八兩金葉竟生。

因為自己長相特殊,葉竟生從小就明白,自己想要出人頭地,就只能靠腳踏實地的打拼。也正是帶著這樣的覺悟,成年之後葉竟生靠著自己的雙手收穫了第一桶金,之後他開始拿著這筆錢投資餐飲、鮮花等行業。

不得不說他確實有著經商的頭腦,投資經商之後,葉竟生賺得盆滿缽滿,彼時他家中的豪車數量不比如今的王思聰少,更是有著屬於自己的9層小樓。

儘管他的物質條件優越,可是因為長相問題,幾乎沒有女孩子願意和他相處。

最終還是在朋友的介紹下,他認識了小20歲的妻子何顓彤。在葉竟生的追求下,兩個人最終走到一起,並在結婚後不久生下兒子葉小霆。此時的葉竟生,成了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贏家。

事業愛情雙豐收的葉竟生,對自己的老婆何顓彤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尤其是在頭胎得子之後。

所以他將自己所有的身家都交給妻子來打理。令他沒有想到的是,何顓彤沉迷炒股,背著他將大部分資產都投入了股市之中。

之後香港的金融海嘯,相信大家也都有所瞭解,葉竟生的資產就這樣隨著香港股市的全面崩盤化為泡沫,甚至還欠下了大筆債務。

正所謂「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葉竟生破產後,第一個離他而去的便是他的愛妻何顓彤,臨走之時,她還把兒子葉小霆留給了葉竟生。

經歷了這樣的打擊,背負著巨額債務的葉竟生一度想要輕生,據他說最危險的一次,他都已經站在了天臺的牆壁上,就想著踏出一腳便一了百了,可這個時候他卻迷迷糊糊好像聽到了兒子葉小霆在喊爸爸。

瞬間的恍惚之後,葉竟生終於想起自己還有和需要照顧的兒子。此時的他開始想要重振旗鼓。

想要「東山再起」,啟動資金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更何況此時的他還欠著大筆外債,更需要賺快錢的方法。聽朋友說做演員賺錢快之後,葉竟生開始頻繁地出入各大片場,只希望能夠多跑些龍套,好賺出自己的第一桶金。

由於長相特殊,葉竟生在片場總是能夠引起導演的關注,雖然叫不上來名字,可是他喜歡戴大金鏈子的獨特造型卻令人印象深刻,於是乎就有了「那個全身戴了八兩金子的演員」這樣的稱呼。久而久之,這個稱呼就變成了後來的「八兩金」。

在片場跑龍套的日子雖然辛苦,但是那種充實並且新奇的感覺也讓葉竟生感到心安,於是演員自此就成了他的副業。八兩金也成為了他的標籤。

雖然片場跑了不少龍套,但是真正讓八兩金進入觀眾視野的,還得是與周星馳合作的幾部片子,從《食神》到《回魂夜》、再到《行運一條龍》和《千王之王2000》,八兩金因此成為了觀眾眼中的香港第一丑角。

或許在普通人的眼中,會覺得這樣的榮譽不要也罷,可八兩金卻能夠坦然接受,用他的話來說,就是只要可以逗觀眾開心,角色需要他怎樣都無所謂。

在一次採訪中,八兩金談到和周星馳的第一次合作,他說第一次見周星馳的時候,感覺非常的不真實,因為那時的周星馳已經成為了「星爺」,這樣的大腕兒主動翻他的「牌子」,實在讓他有些受寵若驚。

令他沒想到的是,周星馳看到他之後就直接拍板讓他參與了電影《食神》的拍攝。獨特的長相也讓他成為了這部電影中的笑點之一。

靠與周星馳的合作走紅之後,八兩金的片約越來越多,片酬也自然水漲船高,很快他就還清了之前的債務並有了一些積蓄。此時的他開始思考今後的打算。儘管他很喜歡演戲,也喜歡八兩金這個標籤,可是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在演員這條道路上走到黑。

所以有了啟動資金的八兩金重新選擇經商,這次他把目光放在了服裝生意上。有著之前成功經驗的他,很快就再次成為了老闆,更是成為了身家上億的富豪。常年在娛樂圈混跡的他,也順應時代步伐,開始了網路行銷和網紅經濟,更是租下整棟大廈用來給旗下網紅做直播基地。

如今八兩金與兒子一起生活,雖然八兩金本人其貌不揚,但他的兒子長得卻是眉清目秀,皮膚白皙、五官端正,笑起來很陽光,沒有遺傳到父親的齙牙和大方臉。

八兩金有過輝煌也有過低谷,但不論如何,兒子在他的培養下健康地長大了,作為父親,他應該算是合格的。祝福八兩金事業順利,生活平安順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