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玉》郭藹明近況,54歲素顏出鏡保養得宜氣質出眾,曾是學歷最高的港姐冠軍,不顧流言蜚語「下嫁」劉青雲,為家庭息影投資賺下數億家產: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有個女人

說到娛樂圈的「模范夫妻」,便不得不提郭藹明與劉青雲。兩人童話般的愛情,一度被譽為娛樂圈最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侶」。

「好市民」劉青雲更成為了好男人的典范,讓很多明星都愛慕不已。

但在劉青雲心裡,永遠只裝得下一個人,那就是妻子郭藹明。

「我沒有異性朋友,我只有我的老婆郭藹明。」

這個「下嫁」給劉青雲的女人,才是被低估的完美賢妻。

1967,郭藹明出生在香港,比劉青雲小3歲。

郭藹明自小就是個學霸,而且修養極高,是個十足的氣質型美人。

1991年,在美國南加州大學擁有機械工程學、電子工程學雙碩士學位的郭藹明參選港姐。如果不進娛樂圈,她可能的職業是美國宇航局的工程師。

當時,她並沒有考慮要奪得什麼名次,而是覺得有趣去玩一玩。

沒想到,郭藹明居然力壓蔡少芬,成為當年的港姐冠軍。

郭藹明的智慧、談吐,她與眾不凡的學歷,甚至她清麗的外表,都成了香港小姐當屆比賽中,最亮的風景線。

除了拿下港姐冠軍外,當年的「國際親善小姐」、「最佳談吐幽默」獎,都花落冠名郭藹明的頭上。反之,當屆港姐第3名、季軍蔡少芬,在落落大方的郭藹明面前,顯得稚嫩又生澀。

當然,能擊敗蔡少芬拿下港姐冠軍,郭藹明絕不僅僅是憑藉清麗的外貌,更是因為她超高的綜合素質。

迄今為止,港姐歷史上再沒有人學歷能超過郭藹明瞭,這也成了香港小姐選美比賽史上的一段佳話。

贏得了港姐冠軍後,郭藹明的名氣直接暴增,就這樣進入了娛樂圈。

那一年,她24歲,芳華正茂。

簽約TVB後,郭藹明不僅順利開啟了演藝事業,還收穫了一生摯愛。

1992年,郭藹明出演了經典電視劇《大時代》,這部劇美女如雲,靚絕螢屏。

劇中,郭藹明飾演任性的「富家女」龍紀文,周慧敏扮小猶太,她們成了劉青雲飾演的男主角方展博生命中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在電視劇《大時代》的結尾,劉青雲捨棄了郭藹明,轉身攬周慧敏入懷,片尾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的旋律響起時,觀眾為郭藹明可惜,這個為愛執著的女人,終究沒有等到她愛了半輩子的男人。

可在戲外,劉青雲卻把郭藹明深深印在了心裡。

郭藹明後來透露說,當時覺得劉青雲很酷,不愛說話,甚至覺得又凶又嚴厲,非常害怕。

看來,劉青雲真是一個隻愛拍戲,不會主動追女孩子的男人。

港姐冠軍出道,高學歷的郭藹明,怎麼看都跟高中學歷、還當過郵差的「龍套演員」劉青雲不相配。可偏偏就是這麼一個又黑又壯的「路人甲」,贏得了美女主角的芳心。

劉青雲不畏世俗壓力,也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高攀郭藹明,他認定郭藹明是自己的未來老婆之後,就展開了猛烈的攻勢,但劉青雲又不好意思說出來。第一次約郭藹明出來的時候,女方還以為他要跟自己借錢,後來才發現,這個羞澀的大男孩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愛意罷了。

外人覺得劉青雲是小角色,沒有錢財,沒有前途,可在郭藹明眼中,她餓了,劉青雲會為她煮牛排,她累了,身後永遠有這個男人的肩膀可以依靠。

彼時,有記者問劉青雲,你追郭藹明這麼高學歷的港姐冠軍,有沒有壓力?劉青雲淡定地回答,「她學歷好,對我來說是好事啊!我可以向她學英語,學普通話,學騎馬,我們家有了她,電視機都有人修了。」

瞧!這就是可愛的劉青雲,他一度以為老婆念的電子工程碩士最大的作用就是會修電視機。

求婚時,劉青雲顯得有點「蠻不講理」,他把郭藹明堵到飛機上,告訴對方,「你要麼答應我的求婚,要麼就從飛機上跳下去,你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旁人以為,這是一段女強男弱的婚姻,可就連婚禮籌備都是郭藹明自己一個人完成的,因為劉青雲在結婚前三天還在片場忙著拍戲。有好事的記者問郭藹明,內心難道沒有覺得不平衡嗎?郭藹明則說,「他專心事業是好事,劉青雲身上的上進心,恰恰是我欣賞的點。」

世人看重的名利、學識、財富,這些衡量好男人的標準,在郭藹明心中,不如身邊有一個能為她洗手做羹湯,暖被窩的老實男人劉青雲靠譜。

真愛,可以衝破一切枷鎖和世人的流言蜚語。

最初結婚那幾年,郭藹明並沒有想過放棄自己的事業,但後來她發現,一個幸福的家庭,不可能兩個人全都把身心投入到事業當中,必然有一個人要為家庭做出犧牲,郭藹明主動站出來,選擇退出娛樂圈。

影迷們為她唏噓,娛樂圈又少了一個實力派的好演員。老公劉青雲也感慨于郭藹明對他和這個家的付出,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在事業上拼搏。幾乎年年都有經典電影爆品產出,劉青雲14次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並兩次獲獎。

在某一次,劉青雲拿下影帝的時候,在頒獎臺上,他眼含淚光,深情地感謝太太郭藹明多年來對他的支持。

劉青雲說,「每一次,當我神遊太空,入戲太深,仿佛坐太空船、漫遊世界的時候,她總會在我身後,給予我溫暖的支持,讓我能夠安全著陸,回到地球。」

這段經典又感人的「太空船」說,成了郭藹明、劉青雲夫妻倆恩愛的最佳見證。

多年來,這對夫妻讓人遺憾的一點就是至今沒有要孩子,這也成了外界最大的疑問。

對此,有幾種解釋。一說,郭藹明心臟不好,不適合懷孕;二是,劉青雲有家族式的高血壓,家裡長輩有這方面疾病的遺傳史;三說是他們早年也想過要小孩,一直要不到,後來年紀大了,索性就隨緣了。

不論有沒有孩子,在劉青雲的視線裡,總會有郭藹明的身影。不一定有小孩的家庭才是完整的家庭,只要彼此心中有愛,這個幸福家庭,也是圓滿的家庭。

有人也曾問過郭藹明為什麼不再複出拍戲了?她每次都是笑笑說,她後半生最大的工作和最大的成就,就是照顧好劉青雲。

就算是50多歲了再問她,「後不後悔當初退出娛樂圈的選擇」,她依然會說,她要選擇做家庭主婦。

而事實上,家裡的很多投資,都是郭藹明在運作,她投資房產,賺下過億身家。她把劉青雲的飲食起居、雙方的老人,都照顧得妥妥帖帖。每次出門,劉青雲的衣服,永遠都燙得乾乾淨淨。反過來,劉青雲回饋給郭藹明的,是一份持久的安全感。

經常有跟劉青雲合作的女明星感歎,劉青雲眼中只有郭藹明,其他女人在他眼裡,在戲外,他都不會多看一眼。

劉青雲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感激過郭藹明,他在自己的社交平臺上寫道:「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有個女人,而那個女人付出的是比這個男人取得的成就更加偉大的成就。她為了奉獻了很多,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來成全我的夢想。」

一屋、兩人、三餐、四季……所謂的神仙眷侶,也不過如此。真愛,可以是熱烈纏綿,也可以是平和相守。愛你寵你,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這大概也是愛情裡最浪漫又最溫暖的事了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