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胡慧中近照曝光顯老態,當年曾與林青霞齊名,網友:如今好憔悴

說起昔日臺灣著名影星胡慧中,很多中年觀眾應該都很熟悉,上世紀70年代末至90年代,她曾主演過《歡顏》《霸王花》《福星高照》《夏日福星》《重慶談判》等多部經典電影,一度與林青霞、林鳳嬌、胡茵夢齊名,還是內地當紅女明星孫儷的親姨奶奶,曾上過央視春晚。63歲的胡慧中近照曝光,由於老公何志平涉貪入獄,她似乎一下子蒼老了很多。

胡慧中1958年5月4日出生於臺灣眷村,祖籍江蘇省淮安市漁溝鎮。1978年,年僅20歲的她還在讀大學時就被星探發掘,和男星張國柱一起主演了屠忠訓執導的愛情片《歡顏》。1979年該片上映後引起轟動,胡慧中扮演的女主角齊盈穿著純白衣裳、抱著吉他在臺上彈唱的畫面打動了無數觀眾,片中齊豫演唱的《橄欖樹》《走在雨中》兩首歌曲傳唱至今,和電影一樣成為經典。

胡慧中清純靚麗的形象和氣質,被業界和媒體視為林青霞的接班人,從此,她的演藝事業順風順水,先後主演了《我歌我泣》《候鳥之愛》《皇天后土》《飄零的雨中花》等多部電影,與秦漢、秦祥林、葉倩文都有合作。

1985年,胡慧中赴香港影壇發展,先後在洪金寶執導的動作喜劇片《福星高照》《夏日福星》中扮演女警霸王花一角,成功轉型為動作女星。1988年,她在成龍監製的影片《霸王花》中扮演的女員警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該片在票房上大獲成功,隨後接連拍了好幾部續集,胡慧中英姿颯爽的警花形象從此深入人心。

胡慧中是很早就到大陸發展和拍戲的臺灣明星。1992年,她登上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並演唱了歌曲《城市行囊》。1994年,她參演了長春電影製片廠拍攝的歷史題材電影《重慶談判》,該片獲得第17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同年她還與內地演員濮存昕、程前、陳小藝等主演了古裝愛情片《梁山伯與祝英台新傳》,在片中扮演祝英台。1997年,與吳若甫、古月等主演電影《旭日驚雷》。

1998年,胡慧中與曾任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的何志平結婚,婚後息影退出演藝圈,逐漸從大眾視野消失,因此內地90後和00後的年輕觀眾對她幾乎沒啥印象。2014年6月,她去探望孫儷剛滿月的女兒小花被內地媒體報導,很多人才知道原來她是孫儷的親姨奶奶,孫儷的祖母與胡慧中是親姐妹。

從此,內地一些年輕娛樂記者在報導胡慧中時多了一個稱呼「孫儷姨奶奶」,用以吸引讀者和網友。殊不知,年輕時的胡慧中在兩岸三地演藝圈的知名度比如今的孫儷有過之而無不及。

後來胡慧中老公何志平在美國紐約被捕,最終被判處入獄3年並罰款4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280萬元)。年過六旬的胡慧中為了丈夫的事四處奔走,家中遭如此重大變故,經濟來源也受到很大影響。

好在,她堅強地渡過難關,今年國慶還受邀去天安門廣場觀禮,事後接受媒體採訪的新聞報導後,不少中年觀眾看到螢屏上「觀眾胡慧中」的字幕,差點不敢相信她就是昔日曾與林青霞齊名的大明星。

從這次網上曝出的近照來看,63歲的胡慧中保養得還不錯,但是歲月不饒人,畢竟已到六十而耳順的年齡,臉上已有不少皺紋,身材也略顯發福,丈夫涉貪入獄對她的影響也不小。希望她能早日走出這件事的陰影,永遠健康快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