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英雄》中山忍罕現身,消失27年,48歲身材纖細氣質溫婉出眾,曾被曝單戀李連杰,拒絕男士追求,未婚未育單身至今,直言:比起戀愛,更喜歡工作

1993年,導演陳嘉上籌拍電影《精武英雄》,男主演陳真已經定好,由人氣正盛的李連杰飾演。

但女主演山田光子的演員,陳嘉上卻遲遲未定,他一直想著找一個合適的日本女演員出演。

在幾番尋找後,中山忍走進了陳嘉上的視線。

此時只有20歲的中山忍,無論是嬌小玲瓏的外形,還是略帶靦腆的神情,都非常貼合角色的要求,陳嘉上終找到了他心目中光子的「不二人選」。

1994年電影上映,中山忍一經亮相就收穫無數迷弟迷妹,自此這個清純可愛的女孩,也成了國內一代人心目中的女神。

只是,令人沒想到,這個原本有著大好「星途」的女星,卻沒有將這種紅火持續。自此後的27年,我們很少再聽到她的消息,似乎她就這樣突然「人間消失」了。

1973年,中山忍出生於日本京都,她的父母經營著一家義大利餐廳。

當時,中山忍父母的關係正處於崩潰邊緣,中山忍的出生,也沒能讓緊張的家庭得到緩和。沒多久,父母的婚姻就結束了,中山忍和姐姐中山美穗跟隨母親一起生活。

承受著獨自拉扯兩個女兒的壓力,中山忍的母親脾氣變得很壞,斥責女兒們幾乎成了家常便飯。與此同時,逐漸長大的姐姐開始反抗母親的對待,母女之間的爭吵也不斷升級。

就像她的名字「忍」一樣,中山忍從小就忍受著家庭變故帶來的種種問題。

可以想象,在這樣的環境下,中山忍過得並不快樂,最終給中山忍帶來希望的,是被星探看中而踏入演藝圈的姐姐美穗。

關於中山美穗,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個名字。

15歲出道,出單曲,發專輯,演電影,拿影后,八九十年的中山美穗當時在日本可以說是全民級的偶像。

前段時間在國內重映的經典影片《情書》,就是由中山美穗主演。

中山忍後來走上星途,受到了姐姐很大的影響。

不過,有意思的是,中山忍最初進入演藝圈卻不是因為姐姐,而是無意中碰上一個從天而降的機會。

1987年,14歲的中山忍到機場去送姐姐,其清新純真的造型讓機場「蹲點」的星探眼前一亮,這個尚且懵懂的小姑娘就此出道。

其實翻看中山忍少女時期的照片,就會明白能夠進演藝圈,絕對是老天爺賞飯吃。

單從外形來說,中山忍和姐姐一樣,都繼承了家族的良好基因,完全具備進入演藝圈的資質。再加上中山忍有一副甜美的嗓音,經紀公司便著力包裝,讓其以偶像團體的身份成功出道。

初入演藝圈的幾年,中山忍一路順風順水,出過唱片,發過專輯,也參演了一些電視劇,不到20歲已然是小有名氣。

但讓人意外的是,在名氣上升的關鍵時期,中山忍卻突然放棄了偶像歌手的身份,投身影壇之中。

之所以這麼「想不通」,是因為中山忍對自己的成名之路產生的一些困惑。

雖然積累了一些人氣,但中山忍發現更多人對於她的認識,還是停留在「中山美穗的妹妹」這一身份。自己走到今天,是憑藉自己和公司的努力,還是因為受惠于姐姐的名聲?

從小到大,無論是面對母親的壞脾氣,還是進入演藝圈之後,都是姐姐美穗站在前面。

如今已經步入成年,中山忍不想再一直「被保護」,她想獨當一面,讓大家記住自己的名字。

摘掉偶像標籤,踏踏實實做一個演員,是中山忍尋求突破的第一步。

而《精武英雄》的到來,無疑是演員之路尋求突破的一大良機。

中山忍不會想到,《精武英雄》會讓自己在中國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平心而論,雖然中山忍演藝生涯飾演過不少角色,但都比不上《精武英雄》裡的光子。

溫柔可愛是光子最為鮮明的特質,課堂上對著陳真的回眸一笑,隔著銀幕都能讓人怦然心動。

可愛之外光子又有著堅毅果敢的一面,她始終堅定追隨愛情,為了不讓陳真受到牽制,光子選擇離開,那句「我會在京都等你」,至今想想都覺得心酸。

片中光子和陳真的愛情感動了無數觀眾。

說到這裡,很多人其實一直有一個誤解:《精武英雄》這麼火,中山忍的事業也一定會大火。

但事實恰恰相反,影片中的光子沒能得到所愛,現實中的中山忍也沒有走上原本預想的軌道。

《精武英雄》的大火,並沒有給中山忍帶來多少事業上的助瀾。

雖然現在《精武英雄》成為無數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但當時因為票房不佳,影片上映半月就匆匆下映。

而且受制于《精武英雄》的主題,影片只是在中國影響深遠,在日本並沒有得到太多關注。

或許換到當下這樣一個發達的互聯網時代,中山忍完全可以憑藉這樣一個角色到中國來發展。

但當年影視圈的跨國發展基本只是限於其他地區向好萊塢的單向流動,況且當時的中國市場遠不如現在。

拍完《精武英雄》回國後,中山忍仍是不溫不火的狀態,唯一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加美拉》系列。

特別是憑藉1995年的《加美拉2》,中山忍還獲得了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這是中山忍第一次得到表演獎提名,也是最後一次。

有人做過統計,中山忍總共出演了100多部影視作品,聽起來似乎是一個非常輝煌的成績了。

可另一方面,除了《精武英雄》、《加美拉》、《大奧》少數幾部作品,其他都是小配角甚至客串角色,很難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14歲出道做偶像歌手,到後來各種影視劇裡的龍套配角,中山忍的演藝生涯經歷了過山車般的大起大落。

有網友說,和姐姐一比,中山忍這演員當得實在是有些慘。

但在小編看來,大可不必把姐妹倆放在一起做比較,畢竟能達到中山美穗這個高度的女明星,日本國內也不過寥寥幾人。

更何況有《精武英雄》這樣能夠被銘記影史的經典角色,中山忍的演員生涯其實已經圓滿了。

7月17日有媒體曝光了中山忍的近況,已經48歲的她仍未婚未育。

最新一張近照中,一頭短髮的中山忍,穿著淺色襯衫出鏡,打扮斯文。

雖然年紀不小了,但她凍齡有術,她的頭髮烏黑濃密,皮膚白皙緊致,身材苗條纖細,氣質出眾。

現在的她跟年輕時比起來,氣質變化並不大,依舊清純脫俗,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難怪出道多年,仍戲約不斷。

一次受訪時,她曾說過,以前有位年長男士向自己求婚,但她以工作更開心為由拒絕了。

她坦言,演戲是我最喜歡的工作,到了媽媽的年紀,我就演媽媽,到了奶奶的年紀,我就演奶奶。

雖然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收穫愛情,單身的中山忍也是過得自在清閒,祝福女神未來一切安好,早日遇到自己所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