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死官》吳家麗曬近照,58歲光彩奪目仍有傲人身材,曾憑藉風月片拿下影后,拒絕成龍追求,感情專一僅一位男友,對方離世後至今未婚未育,直言:期待緣分到來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正是香港電影蓬勃發展的好時候,影視圈中不乏「一脫成名」的女明星,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舒淇、邱淑貞,還有一些人的名字,我們不是很熟悉,但她們卻很不一般,例如憑藉風月片一舉拿下金馬獎影后的吳家麗。

近期,吳家麗在社交平臺上傳美照為自己慶祝生日,吸引眾多影迷前來圍觀。照片中的她,烏黑濃密的大波浪卷髮斜搭在肩,儘管她已年近60,可歲月並沒有留下太多痕跡,氣場依然強大。

早在少女時期,吳家麗的外表就十分出眾,常有男孩子向她表白。因個人喜愛表演,吳家麗便瞞著家人偷偷報考了TVB訓練班,還與劉德華,梁家輝,徐錦江等人成為同學。

畢業之後,雖然被無線台簽約成為旗下藝人,由於她形象成熟美豔,不符合主流女主角的風格,因此在那段時間她演的多是一些龍套角色,比如《開心女鬼》、《神算》等港片。

對此,她曾在採訪中表示無奈,正因自己天生老相,身邊同年代的演員都在演學生妹,可自己只能演成熟女性。雖然外形偏向熟女風,可吳家麗自認內外不符,心裡不似外表那般成熟,仍是天真爛漫的少女。

也許正是因為吳家麗外表老成但內心少女的奇妙氣質,吸引到電影《龍虎風雲》的片方。該片原定女主竟是鐘楚紅,只因她片酬太高,於是,擁有同款氣質的吳家麗就頂替她,拿下這次出演機會,還在片中與周潤發大演對手戲。

該片不僅讓吳家麗晉升女主角,還為她帶來源源不斷的片約。隨後,她相繼出演了《網中情》、《三狼奇案》、《審死官》等大熱電影,更曾與當時的一線紅星劉德華、梁家輝、周星馳、王祖賢等合作搭戲。

雖然吳家麗的知名度有所提高,但是那幾年,她並沒有什麼有重量的獎項傍身,最好的成績也不過是憑藉《網中情》,得到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而已。

直到1993年,吳家麗才靠著與白石千、羅慧娟主演的風月片《郎心如鐵》,獲得第30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吳家麗有多風情萬種?

「吳家麗是娛樂圈最性感的女人。」這是當年功夫巨星成龍,第一眼看到吳家麗時說的話。

成龍一度對吳家麗很著迷,約她吃飯,請她拍戲,從國外回來,也會給她帶小禮物。

但是吳家麗卻斬釘截鐵地拒絕,阻止了成龍想進一步發展的想法,她表示自己不會找一個已婚的男人。

吳家麗長相豔麗,在影視作品中也多是出演第三人這樣體態性感,氣質風流的角色,由於她的演技太好,不少觀眾以為吳家麗在生活中也是這樣的人,但其實並不是這樣。

吳家麗思想很保守,她也是香港「下海」拍風月片,卻堅持不露的豔星。

在感情方面,吳家麗曾經有一個男朋友。

吳家麗當時的男友叫王永基,她和男友交往了8年之久,最後這段愛情長跑,卻因為王永基的背叛而告終。

坊間曾有一個並不是很好的消息,有人透露,王永基在與吳家麗分手的第三年,於受訓中不幸離世,吳家麗也因此單身至今。

再談到至今未婚的話題,吳家麗也是獨到見解,自認因拍戲原因,並無時間培養感情,只等緣分到來。而且她也不後悔錯過當媽媽的最好時機,因為單身也讓她有時間安排好自己的人生。

現在的吳家麗哪怕是一個人,她也過得很好,她對演藝事業愛得深沉,在2020年也還有作品產出。活著這件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她自己快樂就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