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俠》「侯賽因」單立文近況,62歲身材健碩型男依舊,曾五度扮演「西門慶」,與梅豔芳相戀無果,後娶小13歲嬌妻,首次回應「不育」傳聞:是非已看淡,快樂最重要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香港資深演員單立文上節目爆料,自己曾經愛上過王菲。

節目中,單立文穿著一件深色短袖,帶著標誌性的眼鏡,打扮時尚,看上去一點不像是已經62歲的人。

單立文透露,自己和太太之間有「虛擬第三人」。他表示: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有第三人,更坦言精神越界好好玩。

隨後,單立文又自曝曾經喜歡過王菲。他坦言自己在和王菲拍戲的時候非常投入,導致一度抽離不出來角色。

甚至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單立文也會想到王菲。他一想到第二天可以見到對方,就覺得好開心。

雖然很喜歡王菲,但因為她當時已經結婚了,他就沒追求,言語之間透露著惋惜。

從單立文的演藝經歷來看,他說的應該是曾經和王菲合作出演的電視劇《千古情人》。戲中他飾演的角色非常可怕,導致王菲一看見他就嚇得轉頭跑掉。

不過,兩人戲外關係不錯。

2011年,王菲回香港開演唱會,單立文就帶著母親專門到後臺看望她。如今看來,他的這一舉動,有點像帶母親看自己心上人。

單立文是香港優秀的音樂人,最好的貝斯手之一。他曾經和黃良升、蘇德華等組成樂隊「藍戰士」,他所在的樂隊曾經和beyond同期出道。

後來樂隊解散後,單立文又進軍大銀幕,主演了多部香港古裝風月片。其中最為出名的,莫過於他在《潘金蓮之前世今生》中飾演的「西門慶」,邪魅帥氣的外表,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為演員出道不久的單立文演活了西門慶,他憑藉此片獲得了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提名。

單立文曾經和梅豔芳有過一段情。

作為吉他手的單立文帥氣又有魅力,梅豔芳也是當紅歌手,兩人因為音樂相識並相戀。

​​但那時單立文十分大男子主義,梅豔芳也是大姐大,兩人經常吵架,也經常分分合合。

但隨著兩人工作越來越多,兩人分手後也沒有彼此聯繫,就這樣時間一長真的分手了。

後來梅豔芳離開後,單立文還在自己的演唱會上悼念前女友。

單立文事業上的落差一部分就是受西門慶影響,由於這個角色過於深入人心,以至於他的戲路嚴重受限。

而單立文出演的風月片全都非常賣座,那時有不少關於他的流言。

有傳聞說單立文私下也是一個不檢點的人,私生活極其混亂,因為女友眾多導致不育。

2008年,他和妻子胡蓓蔚結婚,婚後兩人也是非常恩愛。

原本單立文和胡蓓蔚都是不婚主義者,但兩人在戀愛過程中逐漸改變了自己的堅持。

有一次單立文的好友生了小孩,他帶著胡蓓蔚前去看望,結果回來路上他便向女友求婚,而胡蓓蔚也毫不猶豫得答應了。

兩人在一家私人會所舉行了小型婚禮,只邀請了雙方親人和最好的朋友,不少是TVB的同事。

兩人結婚後更加甜美,每一個生日都互相慶祝,如果同場出席活動,下臺後會彼此擁抱。

​​然而兩人婚後卻遲遲沒有生小孩,以前那些關於單立文不育的傳聞再次傳來。

胡蓓蔚則力挺老公說,兩人年紀已經偏大,自然懷孕對於他們來說有點困難,一切隨緣。

這麼多年過去了,單立文身上早就沒有了西門慶的影子,不再是曾經那個帥氣、魅惑的男子,反倒成為了身材有點發福,不太惹人注意的中年男演員。

單立文五次西門慶的演藝之路,如今看來都是生活的饋贈。

都一把年紀了,夫妻恩愛,生活幸福,曾經一起演戲的明星早就退圈,六十二歲的單立文紅不紅已經不重要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