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剧《食脑丧B》开播一周,在追剧的观众多吗?

如果问,2021年已经开播的TVB新剧,哪一部最好看的话,我想每个观众给出的答案都会不一样,但如果问我,2021年已经开播的TVB新剧,哪一部是出乎意料的好看的话,那么我想我会选《食脑丧B》!

好快,由吴冠宇监制,何广沛、江嘉敏、雪妮、朱智贤、蒋志光、郭子豪、方绍聪等主演的TVB新剧开播也有一周的时间了,但可能因为该剧暂时只是网播,所以人气好像不是很高,截止至写稿时该剧的豆瓣评分都还没出炉,大概率是凑不齐人数的原因。

不知道在追《食脑丧B》的观众多吗?反正我这一周陆陆续续有在看,因为这段时间比较忙,没能凑得出比较完整的时间,不然的话,我真的想一次看完前十集,然后再刷完新更的5集!

就像前面说到的,在2021年TVB的新剧里,《食脑丧B》是算是比较有惊喜的一部,因为这部剧本身只是小制作,TVB拿来练新人的,题材也比较冷门,更不是TVB擅长的类型,没想到看完前面十集,感觉它真的不输《刑侦日记》。

首先,跟大多数TVB剧一样,《食脑丧B》其实还是都市爱情喜剧那套,只不过加入了男主是丧尸这设定之后,让整部剧瞬间变得饱满起来,惊中带喜,悬疑感拉满,然后再配合上TVB的“一家人最紧要齐齐整整”,只能说追《食脑丧B》时真的“五味杂陈”,反正我挺喜欢这种感觉。

虽然男主每次“食脑”后获得记忆这创意是从别的作品搬过来的,不过《食脑丧B》加入了蛮多本土元素,而且效果颇佳。稍稍有些可惜的是这部剧在叙事上结构比较散,一些回忆跟一些转场感觉略显生硬,不知道是拍摄时素材的问题,还是为了营造一种悬疑感,反正感觉有些卡壳。

当然,虽说《食脑丧B》有些瑕疵,创意点也是借鉴来的,但是就前面十集呈现出来的品质来说,还是蛮超出预期的,至少对于一部TVB小制作而言,能拍成这水平,本身已经不差了。值得一提的是,《食脑丧B》这部剧在埋堆堆上线了,又名《窃脑宅男》,感兴趣的观众可以看下。最后想弱弱问句,有多少观众有在追这部剧?感觉如何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