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黑錢》仇雲波曬近況,61歲身材健碩風采依舊,19歲習武20歲奪冠,業內稱他是「復活的李小龍」,轉戰好萊塢紅極一時,後為愛退隱與妻相伴,網友:鐵漢柔情

近期,港媒曝光了武打明星仇雲波的近況,稱他在2009年結婚後,便淡出演藝圈,轉戰幕後,更一度拒絕《臥虎藏龍2》的拍攝邀請。

從仇雲波的近照來看,已經61歲的他,保養得非常不錯。雖然頭髮有點花白,但還是很濃密,身材更是一如既往的健碩,可謂風采依然。

八九十年代,港產動作電影在世界享負盛名,並誕生了很多蜚聲國際的功夫巨星,比如我們都很熟悉的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人。

其實仇雲波當時也參演過不少港產片,可惜卻遭到了港圈冷落,直到後來轉戰好萊塢才紅了起來。

在那個年代,李小龍是不少人心中的武術宗師和偶像,在仇雲波心中也不例外。

年少時期的仇雲波在看到電影中的李小龍時,便萌生了深深的崇拜之情,看著李小龍電影長大的他,下定決心要學功夫,並且闖出一番天地,甚至還剪了李小龍的同款髮型。

仇雲波在美國長大,曾在大學期間學習了空手道,但是仇雲波意識到自己更中意的是中國武術,於是19歲的他便正式開始習武。

19歲才接觸武術,20歲的仇雲波便參加了全國性的武術比賽並成功拿下冠軍,正是因此,仇雲波被贊是天生的練武奇才,武術冠軍的名號也成了他進入功夫電影圈的跳板。

年紀輕輕習武一年,便拿下冠軍,仇雲波的身手可見一斑,因為拳腳出色,仇雲波以威龍的藝名參演了不少動作片,但是都僅僅是給知名功夫明星做配角。

在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洗黑錢》中,仇雲波在影片中飾演了一個反派人物,並與甄子丹有大場面的打戲,當時不少觀眾都被這個身手矯健有力的反派所吸引。

更有不少觀眾認為,仇雲波展現出來的身手遠在甄子丹之上,如果不是當時電影的角色和劇情設定,恐怕連甄子丹都要對仇雲波的身手甘拜下風了。

對此,更有業內人士稱仇雲波電影中展現出的身手是「復活的李小龍」。

之後他又和曾經被譽為成龍接班人的李元霸合作《轟天龍》,和楊麗菁合作《皇家師姐6:地下兵工廠》,和日本動作女星大島由加利合作《執法威龍》《至尊特警》《縱橫天下》等動作片,無一例外都展現了淩厲的身手,不過反響都不怎麼樣。

仇雲波在香港影壇打拼將近10年之久卻看不到希望,一個是運氣差了點,另一個就是當時香港電影人才太多。

心灰意冷的仇雲波於1994年回到美國,第二年參演了劇集《迷離檔案》,由此受到導演保羅·安德森的關注,邀請他參演《格鬥之王》,因本片揚名於好萊塢。

之後的多部好萊塢功夫電影中,仇雲波都有份演出,包括《街頭霸王:春麗傳》、《死亡飛車》等等。

仇雲波的打戲讓不少觀眾都讚歎不絕,但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

2009年,仇雲波與相愛的女友結婚,擁有了家庭後的仇雲波決心回歸家庭生活,因此便轉戰幕後,拒絕了許多動作片的邀請。

靠著功夫幾經周折後終於在好萊塢站穩腳跟的仇雲波,因為想要更好地陪家人,毅然淡出娛樂圈,多年來與妻子一直感情甜蜜。

逐漸淡出觀眾視野的仇雲波這些年鮮少再出演電影,不僅幾乎沒有作品輸出,更是很少公開露面,更多的都是在從事幕後工作。

雖然仇雲波早已不再演戲,但是他在螢幕上塑造的無數經典形象早已印在觀眾的心中,祝福仇雲波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