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拜神】

【新劇拜神】
《OPM》揭開金錢世界真相

新劇劇名《OPM》(暫名)為Other People’s Money的簡稱,講述一班金錢詐騙受害者,如何學懂財技,化身成「OPM」集團,賺回屬於自己的金錢。

此劇為TVB較少見,以金融作題材的劇集,以輕鬆手法,讓觀眾了解金融科技這個既與生活息息相關,又不太熟悉的範疇。角色人物亦會隨著劇情發展,為金錢去到最盡,由受害者轉化成金融界狼人,刻寫金錢對人性、價值觀所帶來的變化及衝擊。

嶄新幕前配搭
《OPM》於9月1日舉行拜神儀式,湯洛雯、黃庭鋒、蔣志光、歐陽偉豪(Ben Sir)、張寶兒、姚宏遠、蔡康年、黃嘉樂、蘇皓兒、林穎彤以劇中造型亮相,分組介紹自己角色及人物關係。隨後,一眾演員聯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戲劇製作經理暨《OPM》監製關樹明、《OPM》監製關文深、總導演姜振傑、編劇杜瑞榕、郭建樂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戲劇製作統籌經理丁羨儀一同進行拜神儀式。

劇集由黃庭鋒及湯洛雯擔任男女主角,不過兩人在劇中並非情侶關係,分別與黃嘉樂及蘇皓兒有感情戲。飾演夫妻的湯洛雯與黃嘉樂透露早前拍了一場尺度非常大膽的情慾戲,嘉樂更爆料說庭鋒投訴劇本沒安排他與湯洛雯有感情戲,甚至連擁抱戲也被推開。庭鋒則指他與劇中男女通吃的姚宏遠反而有曖昧情節,十分搞笑。

受騙變騙徒
TVB曾製作《大時代》、《創世紀》等金融商戰經典劇,《OPM》有別經典,以輕鬆手法帶出金融為主題的劇集。監製i之一關樹明說故事開端,由香港人經常遇到的事情開始。「相信很多香港人試過,在通訊應用程式被不明人士拉入群組,說有投資秘技之類。大多數人遇見這種情況,也會選擇離開組群,但裏面總有一兩人會留下來。留低的到底是甚麼人?這種群組是不是真的可以搵快錢?故事就是由此開始,講述黃庭鋒、湯洛雯等人因各種原因加入群組,他們一心搵快錢,卻被欺騙金錢。被騙的他們聲討開群組的Ben Sir,後來尋根究底,發現這件事並不是單一事件,背後有更高層次的黑手操控。於是他們組成『OPM』,進行復仇計劃,誓要找出真兇。」

一幫人為「儆惡懲奸」,由打擊財技騙子,到「打大佬」對抗金融大鱷。眾人陷入金錢深淵,由被騙到騙人,負債到賺一百億。當他們發現金錢可以如此賺,價值觀有何改變?榨取別人金錢,會否受到良心責備?人人抱著「搵錢要快,走亦夠快」的心態,不想自己成為「接火棒」的最後一個,事實又能否盡如人意?《OPM》將一一探討這些問題。

財技知多點
關樹明選擇以金融作為主題,全因金錢世界看似難以理解,卻又與民生息息相關,所以希望藉著劇集,讓觀眾對這個生活離不開的範疇加多認識。「劇集透過輕鬆手法去講財經技巧、術語,讓大家知道甚麼是財技,想財務自由又可以怎樣做。當然,劇中有角色為了賺快錢,引導去了一個錯的價值觀,走上歪路,埋沒良心去賺錢。不過,劇集確有不少金融知識灌輸給觀眾,讓大家加深了解。」

新劇由黃庭鋒擔大旗任男主角,關樹明認為他是合適人選。「曾經同庭鋒合作過《救妻同學會》、《把關者們》,他是好用心的演員,亦好適合當《OPM》的主角。他飾演一個理財不善的科研大學生,這個角色由被人呃到呃人,十分有挑戰性。這套是12集短劇,可以讓黃庭鋒、姚宏遠等新生代演員嘗試演重要角色,況且他們有湯洛雯、蔣志光等經驗豐富的演員睇住,我覺得應該放膽畀機會給他們。」

圖2: 《OPM》成員包括(左起)湯洛雯、黃庭鋒、歐陽偉豪、張寶兒及姚宏遠,五人由受騙到學懂財技,誓要將自己的金錢賺回來

圖3: 《OPM》Team B成員有(左起)泰臣、傅嘉莉及蔣志光,這組又名「Smart Cap」,靠食腦來「Cap水」榨取別人金錢

圖6: 首次當男主角的黃庭鋒與蘇皓兒有感情線,二人均為科研學生,庭鋒的角色為賺取學費,加入財技群組。其後卻墮入金錢世界,不能自拔

圖7: 湯洛雯與黃嘉樂飾演一對夫妻,靚湯表示初看劇本的激情戲份,本以為尺度太大,不會照拍。想不到劇組竟放膽拍攝,令她嚇一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