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哥哥拍过的TVB剧,陈小春一部封神,张智霖代表作最多!

​记得在《披荆斩棘的哥哥》开播前,就说过这档综艺有机会成为现象级,毕竟豪华阵容摆在那,而《披荆斩棘的哥哥》开播之后也没有让观众失望,除了节目本身精彩之外,一众哥哥也是各种火了,顺带着他们的周边也被更多的观众熟知。

如果问,《披荆斩棘的哥哥》哪位哥哥人气最高的话,我想这个问题还比较难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但如果问《披荆斩棘的哥哥》哪一组最火的话,我想大湾区哥哥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了!

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张智霖跟梁汉文组成的大湾区哥哥不仅实力强,重点是他们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那种状态,既努力又搞笑,明明是来披荆斩棘的,结果镜头一切换到他们之后就自动成了喜剧人模式,关键是他们对于舞台的呈现又不敷衍,这么有趣又认真的哥哥,确实更有观众缘!

而每每聊到大湾区哥哥,很多观众都会联想到TVB,虽然他们身上还有不少标签,但不得不说TVB对于他们来说也确实蛮重要。比方说陈小春跟谢天华,就是TVB舞蹈班出身的,其中陈小春拍过的TVB剧虽然很少,但是有一部经典的便已足够,更何况这一部还是已经“封神”的《鹿鼎记》,新版的真的很难再超越。

而跟陈小春相比,谢天华在TVB的路相对曲折一些,从TVB离巢后去电影圈转了一圈又回巢,然后徘徊在男主跟男配之间,没有想到在《学警狙击》里凭借Laughing哥一角爆红,后面更是主演了“狙击”系列的几部TVB剧,这成绩并不比陈小春差。

当然,大湾区哥哥里,TVB标签最重的一位还是张智霖,虽然他是歌手出道的,但是相信喜欢张智霖的观众,大部分都是通过TVB剧认识了他。虽然加入TVB后,他好像还没怎么当过“亲生子”,他拍过的TVB剧好像也不算太多,但真的出了好多经典,比方说《天地男儿》、《十月初五的月光》、《冲上云霄2》等等,然后还有跟谢天华合作的《鱼跃在花见》跟我最喜欢的一版《射雕英雄传》,只说TVB剧里的代表作的话,张智霖应该是大湾区哥哥里最多的一位!

然后聊聊梁汉文,因为他的主业是歌手,所以他拍过的TVB剧也不多,其中比较火的一部应该是跟李克勤合作的《庙街·妈·兄弟》,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里的剑sir,自带BGM《七友》!

最后是林晓峰,因为他的主业是主持人,所以他拍过的TVB剧其实也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配角,有一些都还是客串。当然在很多TVB的经典作里也有林晓峰的身影,比方说我很喜欢的《难兄难弟》、《美味天王》、《冲上云霄》等。

总的来说,大湾区哥哥拍过的TVB剧数量不算特别多,但是经典真的不少。不知道有多少观众跟我一样,在《披荆斩棘的哥哥》看到他们后,特想再去重温下这些经典?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