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重拍的老照片:喂周潤發巧克力糖的王祖賢,斜抱著邱淑貞的成龍

張學友和陳慧嫻是三十幾年的摯友,陳慧嫻比張學友早一年出道,張學友出道後兩人關係一直很好,88年出道三年的張學友處于事業低谷期,陳慧嫻與他合唱《一對寂寞的心》,讓張學友重新回到大眾視線,另外兩人還合唱過《接近》《愛和承諾》《夜半輕私語》《輕撫你的臉》。

【趙雅芝(白素貞)與葉童(許仙)】這張喜慶,幸福的感覺。兩個女演員能演成這樣,還絲毫不讓人感到彆扭,看著那麼順眼!

【鄭少秋和誰?】《楚留香》珍貴老照片。79版的《楚留香》風靡一時,當時就連原著作者古龍都曾開玩笑感歎觀眾只記得鄭少秋是楚留香,而不記得古龍是這部經典之作的作者。

【沈殿霞好認,您認出來汪明荃嗎?】1975年與張德蘭、汪明荃、王愛明組成「四朵金花」並推出同名粵語唱片。

【成龍斜抱著女神邱淑貞】邱淑貞的風頭妥妥蓋過了王祖賢——是在王晶導演的《城市獵人》裡!成龍搭檔邱淑貞的「飛身橫槍」場面,在邱淑貞的演藝生涯中劃上了驚豔的一筆!《城市獵人》于1993年上映,是當年的賣座佳片。

《城市獵人》很有「王晶」的喜劇特色,美女如雲,眼花繚亂;另外有成龍的獨家動作加持,讓搞笑的打戲看起來很過癮。邱淑貞飾演的女員警英姿颯爽,一出場就異常吸睛;而王祖賢飾演的惠香雖然風姿猶在,但卻一股「傻憨」氣,在角色設定上比邱淑貞略遜一籌了!

邱淑貞中文昵稱豆豆,豆豆拍攝《超級學校霸王》期間,所扮演的春麗最可愛了。不得不說,邱淑貞cos的挺像,完全沒有違和感。

電影《流金歲月》中,鐘楚紅和張曼玉同穿白襯衣坐在倚牆而坐成了影片中最美的一幕,照片中張曼玉秀雅端莊,鐘楚紅笑容燦爛,總覺得鐘楚紅的容貌雖稱不上驚豔,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迷人,讓你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年輕時候的林青霞照片,這張照片讓我們是想起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時期的社會女性,在當時這獨特的造型也是相當的搶眼的,那時候的長髮並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有著各種各樣的造型,那清純的雙眸好似正在看著什麼,嘴角的微笑也有幾分的喜悅。

這部電影聚集了香港影壇的半壁江山,這些主演現在一個個都是超級巨星級人物。對于「臉盲」的人來說,看這張照片的確痛苦,我只認出來了張學友,王祖賢,您呢?

照片中的張國榮懷裡抱著一個女子,開心的看著鏡頭,有誰知道這個女子是誰嗎?

周瑜和小喬。著名的美女小喬由古典扮相非常好看的何晴扮演。何晴也是唯一在四大名著改編成的影視劇中都有過表演的女演員。

【喂周潤發「巧克力糖」的王祖賢】1986年,電影《義蓋雲天》片場,31歲的周潤發和19歲的王祖賢,畫面好甜美!

2003年,梅豔芳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她的好友劉德華、陳慧琳、譚詠麟和林子祥去捧場客串。陳慧琳這晚以「陳公爵」身份出現,並贊阿梅是她所見最漂亮的。

向陳慧琳「公爵」半跪的梅豔芳,您還記得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嗎?

【捏毛甯鼻子的楊鈺瑩】「我的思念是不可觸摸的網,我的思念不再是決堤的海……」有多少人還記得那首《心雨》,當時紅遍大江南北。

摟著緋聞女友的李小龍】苗可秀和李小龍兩家是世交,兩人關係很好,在電影中也有很多合作,是一對螢幕情侶。在現實中,人們也將苗可秀看做是李小龍的緋聞女友,不過對于是否與李小龍有感情她一直是否認的。

【鄧麗君的絕版照片,10歲的她,您小時候會跳這種舞嗎?】

被號稱中國電影的巔峰,陳凱歌跟「哥哥」張國榮在這兩張老照片裡也是十分有愛,甚至不免讓人覺得情義不一般。

2001年,張國榮的寫真集《慶》在日本發行,銷量驚人。這是他生前最後一本個人寫真集,所有照片都是在中國內地取景。而為他拍攝照片的,正是哥哥(張國榮)的好朋友,著名攝影師夏永康。夏永康生于香港,早年因為給文藝片大師王家衛拍攝劇照而一舉成名。

【張國榮與張柏芝】而大家都熟悉的星女郎張柏芝曾經和張國榮的關係也是特別好,甚至在張柏芝遇到交通事故之後,還把自己的護身符都送給了張柏芝,想必在張國榮的內心張柏芝一定是很重要的。

2003年,哥哥縱身一躍與世長辭,在哥哥的葬禮上,眾星雲集:林青霞、王菲、陳冠希、李嘉欣謝賢、梁朝偉等為哥哥最後送行,那一年,香港金像獎因他不設紅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