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下滑到7.3分,《云南虫谷》被低估了?

​好快好快,真的好快,由潘粤明、张雨绮、姜超主演的新剧《云南虫谷》开播也就一周多点的时间,然而却已经更了14集,这速度之快真的叫人不得不熬夜!

其实从《怒晴湘西》开始,这个系列的网剧每一部的集数都没有很多,而《云南虫谷》更是只有16集,相信不少观众看完第14集后,都迫不及待想看完最后的那两集了,可惜还得等下周。

在这几周开播的新剧里,《云南虫谷》的人气算是蛮高的,这一点从该剧的豆瓣评价人数就能看出来,上线一周多点的时间评价人数已经超过5万,然而比较可惜的是,《云南虫谷》开播之后其豆瓣评分一直在缓缓下滑,刚出炉那会有7.9分,截止至写稿时已经下滑到7.3分。

客观说豆瓣评分7.3已经是个蛮不错的成绩,毕竟有大把电视剧网剧连及格线都没有过,但是7.3分在《鬼吹灯》改编的这个系列来说确实谈不上太优秀,要知道被吐槽感情戏多的《怒晴湘西》,其豆瓣评分也有7.1分,而《云南虫谷》再这么下滑下去,可能会“超越”《怒晴湘西》……

其实,看了十多集《云南虫谷》,感觉这部剧虽然不如《龙岭迷窟》那么优秀,但其实也没差太多,两部作品的风格都是惊中带喜,优点也都是特效给力,布景真实还原度高,节奏紧凑甚至有些飞起,所以,从这点来看《云南虫谷》算是被低估了?

看了一些观众对于《云南虫谷》的评价,聊的比较多的就是改编问题,比方说村民加戏这些,还有一些原著的经典情节没出现之类的,其实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或多或少都会做一个调整,毕竟两种载体不大一样,有时候书中简单几句话的事,拍成网剧需要耗费大量资源,有时候书中一些描述,压根就很难还原出来,从这一点看《云南虫谷》算是做得比较不错的了!

当然,不同观众喜好不一样,尺子有长有短,所以给《云南虫谷》的评分肯定也会有高低。反正在我看来,《云南虫谷》或许没《龙岭迷窟》那么好,但也不至于7.3分还往下,大家觉得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