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郝蕾新剧《八角亭谜雾》开播,大家看完前两集感觉如何?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迷雾剧场的新剧开播,相信不少观众跟我一样,都是掐着点等着《八角亭谜雾》上线,然后开追!该剧开播的第一天更新了两集,不算多但也不少,相信不少观众已经看完了前两集,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呢?

不知道大家感觉怎么样,反正我是在追剧之前把期望值降低了,所以看了前两集后没有特别失望,但也确实没什么惊喜。从结构来看,《八角亭谜雾》跟迷雾剧场另一部作品《非常目击》比较相似,都是多年前一桩悬而未决的案子,多年之后又出了一个新案,巧合的是这两部剧都是各种下雨……

但是,跟《非常目击》相比,《八角亭谜雾》来得更复杂一些,这部剧虽然是由段奕宏、郝蕾领衔主演,但是前两集里他俩的戏份并不是很多,祖峰的戏份要相对多一点,但是因为前两集出场的角色实在太多了,所以感觉剧情推动得比较慢。

可以理解前期打好基础方便后期剧情展开,但是《八角亭谜雾》的支线实在太多了,所以前两集的节奏确实慢了点,要知道这部剧一共才12集,两集看完并没有太多看点,很难想象后面的十集会怎么样。

除此之外,第一集里出现了太多晃动的镜头也让我有些不适应,看得出导演用这样的镜头语言是为了营造悬疑的气氛,但关键是出现的次数太多了,看着都晕,而且,好的镜头是服务于剧情的,前两集确实没有太多值得炫技的地方。

当然,就《八角亭谜雾》前两集的观感来说,这部剧也不算差,至少这个故事还是充满悬念的,就像上面提到的,这部剧角色太多了,感觉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包括那位长得有点像韩庚的田老师,这多么角色交织一起,剧情是可以很复杂的,而且这部剧全员演技在线,一些细微的神态什么的,也是值得细看的,所以看完前两集后,对于后面的剧情依旧充满期待。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