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上車族》

《下流上車族》
鮑起靜、江美儀、林敏聰初合作
合演愛生事家庭

香港人捱生捱死,終極夢想都不過是希望成功上車,擁有一個安樂窩。

新劇《下流上車族》以這個香港人最感同身受的問題作為主題,鮑起靜、江美儀,以及首次拍電視劇的林敏聰合演一個做盡下流手段,希望買到樓的家庭,以輕鬆幽默的形式,笑中帶淚,道盡香港人買樓悲哀與掙扎。

大呻拍檔偏心
TVB於8月6日舉行《下流上車族》拜神儀式,參演演員林敏聰、江美儀、鮑起靜、郭栢妍、羅毓儀、鄧智堅、關曜儁、林穎彤、丁子朗、袁文傑等,聯同監製暨總導演關文琛出席。演員在會上介紹角色及人物關係時,林敏聰貫徹鬼馬本色,不斷講與角色無關的事情,幸好演他太太的江美儀牙力十足,與他唇槍舌劍,二人啜核對答令全場笑爆。

林敏聰首演劇集
《下流上車族》講述林敏聰因金融風暴期間賣了樓,落錯車的他與太太江美儀一心想儲錢買返層樓。可惜儲了十多年錢,也追不上樓價,買不到樓,於是他們一家用盡下流手段賺錢,甚至想霸佔契媽鮑起靜的公屋,以公屋換居屋,再轉買私樓。監製暨總導演關文琛認為劇集題材貼地,容易引起香港人共鳴,為增加劇集真實感,劇組更租用了即將清拆,已騰空的一棟白田邨舊廈作拍攝之用。

鮑起靜與江美儀是創作劇本的既定人選,原定的男主角姜皓文(黑哥)則因撞了另一套電影的檔期而辭演。幸好,劇組透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出面,邀請了首次拍劇的林敏聰擔任男一,令劇集有個同樣重量級的演員加盟。關文琛透露劇本沒有大改動,只是演員改變,演法也有所不同。「黑哥搞笑得來有型,聰哥則貼地一點,演法更搞笑。他轉數、反應快,睇完劇本會在現場即興加對白及動作,爆粗演繹令成套劇更有意外驚喜。」

會上見美儀與聰哥舌劍唇槍,關文琛表示這只是他們所爆發出來的火花,其實一班演員相處融洽,表現專業。「聰哥未做過電視,最初也擔心他們夾不來,合作後才知聰哥守時又合作,很快適應電視拍攝節奏。他不止搞笑,拍深情感動戲也十分好睇,我認為比搞笑戲更好睇。經過這次愉快的合作,我好希望再有合作機會。」

圖3: 車氏一家(左起)羅毓儀、郭栢妍、江美儀、林敏聰、鮑起靜

圖4: 鮑姐飾演精靈長者,被林敏聰一家謀住公屋

圖5: 袁文傑與丁子朗在劇中力追郭柏妍,文傑笑指估不到還可以與年青人爭女仔,丁子朗則讚郭柏妍勤力,為演滑板少女,練到周身傷

圖6: (左起)關曜儁、林穎彤、鄧智堅演「哈比」一家人,為繼續住公屋,不超過入息上限,決定躺平打Hea工。鄧智堅與關曜儁年紀相若,要靠智堅演技演年紀爭一截的爸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