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V|羅毓儀演年輕女屍 重現轟動一時紙盒藏屍案

法證先鋒V|羅毓儀演年輕女屍 重現轟動一時紙盒藏屍案由黃宗澤、蔡思貝、洪永城以及王敏奕等主演的台慶劇《法證先鋒 V》,今晚(23日)播出第八集,身為高級化驗師的黃宗澤誤打誤撞捲入一宗紙盒藏屍案,由於沒有人證物證,一名前法醫特意找來技術高明的黃宗澤加入調查!其實此案件亦真實發生過,正是當年轟動全城的跑馬地紙盒藏屍案。一名前法醫找來技術高明的黃宗澤加入調查紙盒藏屍案。(熒幕截圖)劇情突然拉回24年前,有位清潔工人在街道看見一個紙皮箱,打開發現竟是一條年輕女屍(羅毓儀飾),她面色蒼白鼻孔流血躺在紙皮箱。由於案件沒有動機、沒有人證、沒有吻合指模,只利用環境證供科學鑒證,最後作出定罪。而身為技術高明的高級化驗師,被前輩誤打誤撞拉入一同再次番查案件。不過,監制在戲中加入這宗紙皮藏屍案,竟在現實中血淋淋上演過的事件,正是當年轟動全城的跑馬地紙盒藏屍案。羅毓儀飾年輕女屍(熒幕截圖)當年女死者被發現祼屍在跑馬地一日立牌S-67B電視機紙盒內,死因是被箍頸至窒息而死,而死者的兩個乳頭慘被利器割去,下體的陰毛竟被高溫燒焦,不過由於處女膜仍完整,所以排除了被姦的嫌疑,由於沒有人證物證,最後憑着環境證供,科學鑒證所取的證供,裁定男被告謀殺罪成。不過曾邀請了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梁家駒醫生,解構這宗全港首宗憑科學鑒證而定罪的謀殺案、當中離奇的案情及多個疑點。首先,在法醫報告中指死者死前極力掙扎,有機會在兇手身上留有抓痕,但歐陽炳強身上沒有任何傷痕,所以不能以這點來認定歐陽炳強是兇手。另外,歐陽炳強獨自在雪糕店當值,估計難以抽空殺人棄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