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東星何勇」黃子揚近況,53歲身材壯碩顏值不輸小鮮肉,因飾演「奸角」聞名,與惠英紅相戀無果,娶兄弟林俊賢前妻備受爭議,今三婚娶小20歲嬌妻

人們將港片裡四個最經典的反派演員成奎安,李兆基,何家駒和黃光亮並稱是「四大惡人」,現如今前三位都已經離開了,只剩下了黃光亮一個人了,小編還是挺感歎的。

其實港片黃金年代除了「四大惡人」之外,還有很多演員也是因塑造過經典的反派形象而為人牢牢記住,比方說張耀揚、鄭浩南、林國斌以及林威等等。

而今天小編要說的這位演員,雖然在面相上看並不像「大惡人」,但他在出道三十多年時間裡,塑造的角色卻大多是小人,奸人和惡人,並將他們演到了極致,他就是演員黃子揚。

從一出道起,黃子揚就和「反派」兩字緊緊掛鉤。當時他能夠進入無線電視臺,就是因為參加了1989年的「銀河接力大賽」拿到「演奸角冠軍」從而和無線簽約,而同年,他便在電影《再起風雲》中狂飆演技,他飾演的高級督察狄堅誣陷萬梓良飾演的孫文光入獄,乃至到了影片最後一刻他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時,真是感覺大快人心。

同年的《我在heise會的日子》中,他飾演的小弟囂張跋扈,目無尊長,把談判硬生生給攪黃了。

相信看過本片的觀眾,應該和小編有一樣的感受,真是恨得牙癢癢,恨不得沖到螢幕裡教訓他一頓,這也能夠說明黃子揚演歹角演得實在是好。

1991年的電影《黃飛鴻》中,他飾演的角色是提督,唯唯諾諾,懼怕洋人,反映了當時官員的普遍現狀,與他搭戲的是李連杰。

1991年的電影《翹課威龍》中,他又飾演了黃sir,因女友張敏被周星星翹了牆角,他便借機公報私仇。

而在1994年的《奸人世家》中,他飾演的小兒子「奸仙」,是個只會吃軟飯的小白臉。

能出演這樣一部集結各路「惡人」的電影,在眾多前輩面前不露怯,足見黃子揚的演繹功底。而在香港電影史上,這部電影也頗具意義,它是石堅生前的最後一部電影,也是香港電影史上絕無僅有的「惡人」大集合。

98年黃子揚出演了兩部《古惑仔》,一部演東星沙蜢,另一部演東星何勇,雖然兩個角色都算是客串,但他那種狂妄囂張的表現,為影片加了不少分。

由於長期飾演反派,導致黃子揚在香港演藝圈的發展受阻,為了謀求轉型,2000年前後他前往內地發展,儘管在內地他仍舊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但他拍戲其實非常敬業。

2004年在出演電影《絕不開槍》時,黃子揚因拍時發生意外,為了不影響攝製進度,他在傷患未痊癒的情況下提前出院繼續回歸崗位。2010年在拍攝《最危險人物》時,為了能演繹出絕世悍匪的精髓,他將頭髮剃成了”M字額”。

除了演藝事業以外,黃子揚最為人熟知的還是他與影后惠英紅之間的感情往事。

他在20多歲剛出道不久時,就和如今的影后惠英紅談了一場姐弟戀。惠英紅比他大7歲,當年已經是非常著名的動作女星。

當時,兩個人的戀情持續了三年多,而且看起來非常幸福,很多人甚至以為他們會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是沒想到,在1991年,惠英紅主動提出了分手。據傳言說,當時有人介入了他們的感情,還有傳言說這個第三人就是香港藝人陳寶蓮。

不知道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以至於這段感情對惠英紅的打擊非常之大。傳說當時黃子揚在人前說會把惠英紅娶回家,人後卻是同一時間腳踏四條船,所以惠英紅髮現後氣憤至極、傷心至極。

惠英紅甚至用「劫財劫色」來形容黃子揚,還說黃子揚是自己人生經歷中最大的汙點。從惠英紅的遣詞造句來看,似乎當時的事情真的很嚴重啊!此後,惠英紅就幾乎是絕口不提黃子揚了。

後來,黃子揚經歷過三任婚姻,2017年與比他小20歲的妻子步入婚姻殿堂,也就是這個時間段,媒體曝出黃子揚的第二任妻子Winnie原來是從曾經的好兄弟林俊賢手裡「搶來」的,而兩人也因此反目成仇。

在談及當年的往事時,黃子揚說:過去幾十載的事不想再去重提,傷害無辜。

如今,黃子揚已經53歲了,雖然作品不多,年紀也不小了,但是卻依然非常帥氣,很精神,一看就是經常健身的樣子。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他的面相似乎也稍微和善了一些,不再像年輕時一樣,看起來就壞壞的了。

雖然年輕時做了不少荒唐事,但是知錯就改,善莫大焉,祝福黃子揚與妻子婚姻幸福美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