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豔陽天》陳秀雯罕現身,59歲衣著簡樸宛如路人,曾是風光無兩的「亞視一姐」,卻被丈夫林國雄騙走3000萬,錯愛一生親友反目,網友:人心難測,學會愛自己

她曾經是亞視一姐,她與張國榮合拍的電視劇,火熱程度令TVB不得不暫停熱播劇集,求得一線生機。

她唱得好聽,演得漂亮,可鹽可甜的她,卻為愛嘗盡人生苦味。

她自帶濾鏡美化心中所愛,給自己精心設計了一個婚姻的圈套。28年付出3000萬的代價,養出一個吃軟飯的老公,執拗於從一而終的傳統思想,終於讓她的妹妹與其反目。

這個令人惋惜的女人,就是香港女星陳秀雯。

陳秀雯的父母都是知識份子,自幼生長於書香門第,陳秀雯是家中長女,她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兄弟三人,受家庭環境影響,自幼喜歡讀書。

除了喜歡讀書以外,陳秀雯還很喜歡音樂和舞蹈。她在音樂方面的造詣,從童年時期,就有所體現。小小年紀的她,就考取了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八級的證書。

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

少女時期的陳秀雯,品貌俱佳,走在街上,經常會吸引不少異性的注目。

陳秀雯深知自己的優勢,無論是容貌還是才華,她都俱備,因此她開啟了兩條腿走路的模式。

1978年,16歲的陳秀雯一邊讀書,一邊報考了麗的電視臺的藝人訓練班。

1979年,中學生陳秀雯憑藉自己的音樂首作,在樂壇點亮了自己的星途。

這首歌武俠電視劇《俠骨風流》的同名主題歌,陳秀雯甜甜脆脆的聲音,贏得了聽眾的廣泛關注。

同一年,陳秀雯在她的第一部影視作品《新變se龍》中,扮演秘書的角色,雖然是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但是卻讓她堅定了自己從藝的決心,畢竟有了起點,就要跑完全程,陳秀雯的人生字典裡,沒有半途而廢這四個字。

但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一邊是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一邊是麗的電視臺簽約藝人的合約,陳秀雯不能再繼續徘徊不定了。

陳秀雯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決然地遵從了本心,她選擇了從藝這條路。

陳秀雯的義無反顧,讓她初嘗事業甜果。

1980年,作為新人的她,受到麗的電視臺的力捧。她與張國榮連袂主演電視劇《浮生六jie》,這部電視劇一經播放,收視率就節節攀升。

因為這部劇收視過於火熱,嚴重影響了TVB電視臺正在熱播的劇集的收視率。為了保住收視率不再繼續下滑,TVB只能停止這部劇的播放。

出道即是巔峰,芳華正茂的陳秀雯,開啟了她的霸屏模式。

影視歌全面開花的同時,她還跨界做起了主持人。

影視圈中所有著名的演員,港臺和內地的明星,她都有合作過,入行早期與劉青雲、黃日華、梁家輝、周星馳、蔡少芬、馬景濤等港臺明星皆有合作。

事業晚期的時候,跟不少著名後輩也有合作交集,包括內地的袁弘、劉詩詩、胡歌等人。

陳秀雯是香港眾多明星當中,不可忽視的一位實力女勞模。

《一號皇庭》中,她是思路清奇,果斷剛毅的檢察官丁柔。

《再見豔陽天》裡,她是外柔內剛的賢妻。

無論是古裝劇,還是現代劇,她都能扮演的活靈活現。

老戲骨鄭佩佩對她的評價頗高,稱她的淚水在眼睛中可以來去自如,由此可見,她的演技已經達到出神入化的級別了。

黃日華說她是自己心目中,很佩服的一位女演員。

陳秀雯剛出道的時候,就吸引了一個男人的注意,這個男人就是林國雄。

兩個人因為拍戲相識,當時林國雄是劇中的男主角。

剛剛踏足演藝圈的陳秀雯,品貌俱佳,自然有很多人追求。

懂得先下手為強的他,擠掉了電視劇《驟雨中的陽光》中原定的男主角人選。

爭取到了跟陳秀雯再次合作的機會,戲裡戲外,林國雄都對陳秀雯大獻殷勤。

剛剛情竇初開的少女,就這樣糊裡糊塗地陷入了情網當中。

不過這段戀情遭到了陳氏父母的極力反對,人生閱歷與看人眼光,都認定這個男人,絕非女兒良配。

初戀似乎逃不過這樣的定律,越是遭遇強烈的反對,越是要堅持到底,無論得到的結果是對還是錯。

人生字典裡沒有中途放棄這四個字,讓陳秀雯一條路跑到了黑。

戀愛腦上身的她,1983年的時候,背著所有人,跟林國雄偷偷結婚了。

既然生米煮成了熟飯,陳爸陳媽也只能無奈地接受這個事實。

但,生活並非永遠浪漫,當愛情回歸現實時,過濾留下的,只會是一地瑣碎。

結婚沒多久,林國雄的真實面目便露出來了,他不再工作,不願演戲,也不想做別的。

每天最常念叨的,便是修行,還稱要出家。這令陳秀雯很傷心。

成婚後,林國雄仿佛對生活失去了希望,無論怎麼勸說,就是不願工作。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全落在陳秀雯的肩頭。

但她也不怨,只默然給經紀人打了個電話,又增加了工作量。

林國雄更放肆了,天天在家打坐,一整天不說話。要是問話,只說是修行。

而就在這時,老天幫了她。

一天,陳秀雯突然感覺身體不適,跑去醫院檢查,結果一查,懷孕了。

她立即將這個消息告訴林國雄,林國雄信佛,「慈悲為懷」的觀念深入心底,自那天後,他再也沒提出家的事。

陳秀雯的生活慢慢回歸平靜。

懷胎十月,陳秀雯生下了一個兒子,自此以後,她便淡出了娛樂圈。

就在粉絲都為她高興,覺得她這是去過好日子了。但生活究竟是苦是甜,只有陳秀雯自己清楚。

如今孩子出生,丈夫又不願工作,他們一家的生活開支,全由陳秀雯承擔。

所以休息了3年,陳秀雯又複出了。

港媒笑稱:陳秀雯這是為生活所迫,不得已出來賺錢。陳秀雯沒有辯解。

好在陳秀雯的事業運還是不錯的,剛複出就接到了與周星馳合作拍戲的機會。

1990年,她跟周星馳和劉青雲,共同主演了電視劇《孖仔孖心肝》,這部劇也是周星馳拍攝的最後一部電視劇。

在此之後,她參與拍攝的《一號皇庭》火爆全港,憑藉在劇中成功出演的丁柔一角,她的事業再次攀登上高峰。

成功複出,再次爬到事業巔峰的陳秀雯,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她轉投亞視,也因此得到了更好的待遇和機會。

亞視麾下有咆哮帝馬景濤,兩個人沒少在一起合作拍戲。

兩個人在一起共同合作拍攝了《再見豔陽天》《天長地久》《愛在有情天》等多部劇集。

其實同事之間因為經常在一起,彼此的瞭解還是很深的。在為戲做宣傳的時候,馬景濤心直口快,公開指責林國雄,說了一些不太順耳的話。

那些話引起了陳秀雯的不滿,兩個人之間也發生了爭吵。

這件事情鬧得很大,後來還是公司高層出面,才化解了兩個人之間的矛盾。

面對妻子在事業上成就,林國雄也想在事業上有所作為,因此他對陳秀雯說,他想做生意,投資房地產。陳秀雯很開心,大力支持他。

結果因管理不善,嚴重虧損,欠下了好幾百萬,此後,他一直被債主追債,但即便如此,他也不收斂。

同年8月,林國雄又聽信一僧人的話,稱要來內地修建佛教大學。

可修建大學需要錢啊。林國雄沒錢,於是又想到陳秀雯。他向妻子要了1000多萬,稱是投資。

陳秀雯見丈夫終於有了上進心,於是二話不說,將多年積攢的片酬,全部拼湊到一起,都給了林國雄。

林國雄拿著這些錢,真的跑到內地修大學。

結果,這一次還是全盤皆輸。原來那個僧人是個江湖騙子,將陳秀雯的辛苦錢全部騙走後,跑得無影無蹤了。

這個時候,林國雄卻躲在家裡,當了一隻縮頭烏龜。他把所有的麻煩全部丟給了陳秀雯。

那些債主找不到林國雄,只能跑到陳秀雯的拍戲現場去鬧事。

這件事情對陳秀雯的事業影響很大,畢竟沒有任何一個劇組想耽誤拍戲的進度。陳秀雯因為這件事的影響,足足有兩年的時間,都接不到戲拍。

一邊是沒有工作的窘境,一邊是債臺高築的現實,陳秀雯不得不搬到簡陋的住處,一家人節衣縮食,勉強度日。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陳秀雯的母親卻被檢查患了重病。

當時因為發現得晚,來不及救治,所以在四個月之後,老人家不幸離世。化驗單上表明,陳秀雯的母親因為經常生氣,再加上身體原因,才得了重病。

知道真相後,陳秀雯的妹妹陳加玲再也忍不住了。

她跟姐姐陳秀雯因為此事,公然決裂,雖然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是痛失親人的妹妹,再也不忍耐了,她在公開場合,面對娛記採訪時,痛訴姐夫不僅吃軟飯,還是一個沒良心的人。

她說姐夫欠姐姐的錢不是1000萬,而是3000萬,不僅如此,姐夫還私下裡瞞著姐姐,跟自己借了幾百萬,事發後,還拒不承認。

陳加玲直言,姐姐不分黑白的去愛一個人,不僅拖累了她自己,還因此禍及家人。

如果愛情就是不辨是非曲直的去愛,那她寧可不要這種愛。

2011年,陳秀雯與林國雄辦理了離婚手續,將這段錯了28年的婚姻畫上了句號。

離婚之後的陳秀雯,雖然也經常活躍在影視圈,但是年華老去的藝人,機會也少得可憐。

如今59歲的陳秀雯,很少出現在公眾面前,即使偶爾被媒體拍到,也是衣著樸素,宛如路人。

她每次上街,都極其簡樸,衣著簡陋,目光清冷。像一個被生活丟棄的落寞人。

容顏易老,人心也會變,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用一生來買單。

說到底,你最終可以依賴,也是唯一不會變的,只有自己!

也只能是自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