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記》「鼇拜」王俊棠近況,演技精湛被稱TVB「四大奸角」,讓婚外女友生子苦等16年,今62歲仍賣力參加商演掙錢,27歲兒子帥過老爸顏值不輸小鮮肉

自新版《鹿鼎記》(主演:張一山、唐藝昕)開播以來,外界對這部劇的吐槽就沒有停下。而身為主演之一的張一山,更是被觀眾詬病演技像「猴」,讓人看不下去。

於是大家紛紛翻出98版經典,來撫平視覺和心靈創傷,除了各位主演被拉出來討論,王俊棠飾演的鼇拜也變得順眼不少。

不得不說,被稱為「tvb第一惡人」的王俊棠,在刻畫惡人這一事上,可謂做到極致,把「人見人恨」一詞詮釋得十分到位,他也因此曾被稱為「TVB第一惡人」。

據不完全統計,王俊棠在無線工作的23年裡,拍攝了上百餘套劇集,其中人物設定,超過一半都是窮凶極惡的壞人。

在《槍陀師姐》中扮演聶世官的王俊棠,將這一反派角色塑造的有血有肉。同時,在劇中面露凶相的他,也被不少網友視作了「童年陰影」。

雖說,長相兇狠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王俊棠的發展,但也正是這份兇狠成了他不可替代的標籤。提到王俊棠,你或許沒有印象,但是看到他,你一定會打一個寒顫。

或許是怕人們入戲太深,王俊棠也下意識接了一些「人畜無害」的角色。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王俊棠一改以往兇神惡煞模樣,化身慈父「池富」上線,企圖改變觀眾的刻板印象。

有趣的是,人設轉換自如的王俊棠,並非表演科班出身。在進入娛樂圈之前,王俊棠的人生,充滿了戲劇色彩。

從航海學校畢業後,他成為了一名水手,在當時,因為常常往返於中國和日本之間,所以收入很可觀。據王俊棠所說,那時候,他前後在日本揮霍了200多萬日元,這在那個年代可不算一筆小數目。

但後來因為特殊原因,王俊棠被辭退了。回到香港後,他在一家高端會所擔任服務員。身高腿長且五官硬朗的王俊棠,在工作時被星探相中,成了兼職模特。

1985年,他在夜店結識了導演李修賢,得到了參演《流氓公僕》的機會,他演藝生涯的第一個角色,就是反派壞蛋。

同年,他加盟萬能電影公司旗下,正式成為了一個演員。可能是第一個角色定的基調太成功,王俊棠35年從藝生涯裡,得到的角色多半都是反面形象。

王俊棠合作過的演員越來越大牌:周星馳、樊少皇等等,他也因此積累了很多經驗。

1997年,他被香港無線電視邀請加盟進入TVB。那年他參演了《陀槍師姐》,以心狠手辣的聶世官一角,讓觀眾迅速記住了他,他的事業也迎來了一個小高峰。

1998年,陳小春版《鹿鼎記》開播,王俊棠在裡面飾演鼇拜,他將鼇拜身上那種不怒自威、冷血狂傲的氣質塑造的渾然天成,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心裡的童年陰影。

在此之後王俊棠的存在感就沒有很高了,但他依舊在堅持拍戲,在各大影視劇、網劇裡當配角。

但比起「惡人」這一標籤,王俊棠身上最大爭議點莫過於他的兩段婚姻。

在節目中,王俊棠表示自己曾多年過著「一夫二妻」的生活。在第一段婚姻中,王俊棠結識了空姐出身的susan。被susan青春靚麗外表吸引的王俊棠,不顧道德標準同對方在一起了。

suan在知道王俊棠是個有家室的男人之後,仍表示願意留在他的身邊。而王俊棠一邊對妻子心懷愧疚,一邊又無法捨棄自己同susan的感情。於是乎,王俊棠便在兩個女人之間來回周旋。

直到王俊棠的第一任妻子因病離世,susan才擁有了名分,成為王俊棠的第二任妻子。如今,王俊棠也與susan一同走過了多個年頭。他同前妻所生的大兒子,也慢慢接納了後媽和同父異母的弟弟。

說起王俊棠的小兒子王東泰,不僅繼承了父親的高個子,而且在顏值方面更是遠超父親。17歲時,王東泰便被TVB簽入旗下,在一些劇集中成功「刷臉」。

可王東泰的幸運程度卻遠不及王俊棠,年少出道的他,並沒有遇到適合自己的角色,所以沒能在娛樂圈濺起水花。直到現在,仍是無人問津的小演員。

家裡有一個妻子兩個兒子需要養,王俊棠在演戲之餘,也在通過其他方式賺錢。

跟很多落魄的老藝人一樣,62歲的他選擇了走穴撈金,他穿著鮮豔花哨的服裝在各處演唱,賣力掙外快。

從業35年,王俊棠的人生充滿戲劇性,雖然未曾大火,但能得到家庭和睦、身體健康的晚年,他也該知足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