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拳3》季天笙近況,年輕時高大帥氣神似「張國榮」,劉德華、鄭少秋為他作配,卻因愛上李若彤前途盡毀,消失20餘年轉行經商,再次現身容貌大變「判若兩人」

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功夫動作片無疑是觀眾最喜歡的片子之一,在那段時間湧現出了很多優秀的武術小生,比如:王群、王玨、徐向東、趙長軍、邱建國等。

這些人從小便開始習武,硬橋硬馬的鏡頭可欣賞性非常高,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過,在這些武術小生中,卻有那麼一個人比較遺憾,他的名字叫做「季天笙」

雖然季天笙的名字讓網友感覺到陌生,但他的臉在80後與90後心目中是有一定辨識度的,看到下面這張劇照應該就有印象了吧?大家經常會在李嘉欣有關話題中看到這張圖,圖中男主就是季天笙。

這張劇照出自電影《醉拳3》,相信很多網友小時候都看過,片中主演包括了劉德華和鄭少秋,在彼時影壇殿堂級的兩大男神,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們在《醉拳3》裡都是演的配角,是為了給季天笙做陪襯的。

女主角就是大美人李嘉欣,如此華麗的陣容,不難想象幕後公司對季天笙的重視程度了。

季天笙在影片中飾演鄭少秋的兒子,一出場便令人眼前一亮,他的五官比較清秀,甚至有幾分年輕時張國榮的神韻,或許長相優勢也是公司想要力捧他的原因之一。

季天笙在美國長大,從小對武術產生了濃厚興趣,他苦練武功,渴望有天能像李連杰一樣,憑藉一部電影成為國民偶像。

後來他遇到了伯樂杜琪峰,在杜琪峰的培養下,他拿到很多不錯的資源,《醉拳3》作為他的成名作,有那麼多一線大咖與他對戲,對新人來說,起點是相當高的。

此外對港片有瞭解的網友一定知道,《醉拳3》這部電影的前兩部作品,《醉拳1》和《醉拳2》其實都是成龍的代表作,《醉拳》系列在彼時已經是熱門IP了,由大咖一手積澱下的熱度,直接拿來捧新人,這對季天笙來說既是機遇,又是挑戰。

作為一個備受矚目的新人,季天笙完成得還算令人滿意,所以杜琪峰趁熱打鐵,又陸續讓他接拍了《火燒紅蓮寺》、《小醉拳》等作品,可為什麼之後季天笙的名氣卻越來越小了呢?

季天笙和李若彤因為《火燒紅蓮寺》因戲生情,季天笙愛上了李若彤,沒有想到自己會因此前途盡毀。

當時,藝人的感情生活雖然難以被粉絲們接受,但是季天笙和李若彤都沒有大紅大紫,杜琪峰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可是,這段感情在後期出現了戲劇化的一幕,季天笙在美國還有妻室。這件事情被香港媒體曝光後,很明顯就是渣男行徑,季天笙一時間成為了香港媒體炮轟的對象。

得知此事後,李若彤果斷與季天笙分開了,杜琪峰也忍痛將其雪藏。自此,季天笙的演藝生涯算是結束了。

之後,在演藝圈難以立足的季天笙回了美國,轉而開始經商,鮮少露面。他在娛樂圈真的只是曇花一現,對他的報導少之又少,就連他確切的年紀都沒人知道。

季天笙隱退已有20多年,他偶爾會在社交平臺曬點近照,網友們發現他的長相似乎有些不一樣了,不知道是不是整容了。原本能有大好的星途,卻因為失格葬送,很多網友替他感到惋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