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TVB新剧的半个月,这几部作品值得重温!

很快就是奥运了,这样的体育盛事,相信即使是平时没怎么留意体育圈的观众,也会跟着凑凑热闹。不过,对于喜欢看TVB剧的观众来说,大概会有半个月时间看不到TVB的新剧!

相信不少观众已经发现,《宝宝大过天》大结局后,并没有新剧接档,因为要播奥运赛事,所以TVB的节目表做了一些调动,除了《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外,就只有一部《刑侦日记》了,而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其实《刑侦日记》早已看完全集!

没有TVB新剧的近半个月时间,无聊的观众可以看看精彩的赛事,如果实在想煲剧,这几部作品倒是值得重温!因为TVB拍的经典实在太多了,这里只聊近几年一些比较值得看或者重温的“新剧”!

先聊聊《金宵大厦》,可以说是近几年TVB的新剧里最黑的一匹黑马了,该剧只有20集,在TVB剧中算是小制作,而且主演阵容也谈不上豪华,严格来说只有女主李施嬅挑大梁。男主陈山聪是第一次在TVB剧里当男一,没想靠一部《金宵大厦》就差点拿到TVB的最佳男主角奖项,可见《金宵大厦》这匹黑马有多黑!

客观说,奇幻加悬疑类型的作品比较稀有,所以不少观众一开始追《金宵大厦》只是图个新鲜,但是让《金宵大厦》爆火的真正原因,还是因为其剧本给力,每一个单元故事都有着令人深思的主题,拼到一起又是一段刻骨铭心的两世情缘,悬疑感拉满然后各种催泪,配上一首《今宵多珍重》简直无敌,没看过这部剧的观众可以考虑刷下,看过这部剧的观众也可以考虑重温下,毕竟很快要有《金宵大厦2》了!

然后聊聊《EU超时任务》,王浩信已经朝着第三个视帝奖项迈进了,然而他主演的作品里,我最喜欢的一部剧依旧还是《EU超时任务》。穿越剧里无限循环模式其实是最难驾驭的,需要很严谨的逻辑,从这点来看《EU超时任务》做得已经算蛮好了。

而且,《EU超时任务》把TVB剧里最常见的警匪剧融合到作品里,效果颇佳!当然,个人觉得《EU超时任务》最成功的点,还是在于主视角的转换,女主视角开篇男主视角收尾,加上一个开放式结局,那后劲简直无穷尽,而王浩信朱千雪的CP组合,也成为不少TVB剧迷心里永远的意难平!

最后聊聊由马国明、黄智雯、胡鸿钧等主演的《降魔的》系列,有熟悉TVB的观众都知道,TVB经常拍续集,但大多数都是一部不如一部,但《降魔的》是个例外,《降魔的》第一部的口碑已经蛮高了,而《降魔的2.0》更是又上了一个台阶。

跟《金宵大厦》有些类似,《降魔的》系列也有奇幻元素,不同的是,《降魔的》系列元素还要更多些,有惊有喜,时而催泪,偶尔发糖,然后关键时刻又是各种高燃,整个故事充满悬念,追剧时感觉“五味杂陈”,追完后又“回味无穷”。而且除了打造系列之外,《降魔的》还加入了其他TVB剧里的角色,直接形成一个“小影视宇宙”,不得不说,监制方骏钊真的很会玩。反正看完《降魔的2.0》之后,一直在等第三部开拍的消息!

当然,除了上面聊到的几部作品之外,近几年TVB还是出了蛮多口碑颇佳的新剧的,比方说《香港爱情故事》、《白色强人》、《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等等,也都拍续集了,不同的观众喜好不同,喜欢的作品肯定也会不一样,这半个月如果实在无聊,可以看看哪部适合自己!如果大家有更好的选项,也欢迎来“种草”哈~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