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6.4,《黑寡妇》的口碑为何比《黑豹》还低?

7月的新片数量不少,但比较适合跟大家聊的,也就漫威的新片《黑寡妇》了,虽然内地还没正式上映,但相信不少观众已经在电脑或手机上看完这部电影了,不知道大家看完后感觉如何呢?

我想对于《黑寡妇》失望的观众应该不少,这一点从该片的豆瓣评分就能看出来,截止至写稿时该片的豆瓣评分只有6.4分,没有特地去翻,但是这分数差不多在漫威的电影里垫底了,比《黑豹》的6.5分还要低一点点,这是为何?

讲道理,《黑寡妇》虽然谈不上多惊艳,但是漫威的电影大多都是一条流水线出来的,彼此差距应该不会太大才对,加上这一次是斯嘉丽·约翰逊在漫威电影的告别作,按理说观众应该给点情怀分什么的才对,结果《黑寡妇》的口碑却比《黑豹》还低,这一点真的蛮出乎意料的!

看了下观众对于《黑寡妇》的评价,大家比较认可的是寡姐的打戏很拼,但依旧补不了该片大场面动作戏不够精彩的短板,毕竟在超英里,寡姐的战斗力确实一般。除此之外,不少观众对于《黑寡妇》的文戏也不是很喜欢,觉得家人这条线像是从隔壁组的素鸡搬过来的,略显生硬。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我看到这部电影里一直在聊“family”,也会想到素鸡,不过客观点看,“family”这个词对于寡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毕竟从小被当成工具人用,所以该片的文戏其实没有太多槽点。作为一部单人电影,《黑寡妇》简单介绍了黑寡妇的起源,中间打了个BOSS,带出了二代黑寡妇,最后一个彩蛋连接了《复仇者联盟4》的剧情,结构其实已经挺工整了!

所以,《黑寡妇》作为一个漫威电影,其实也算是及格了!只是没有想到,有的时候情怀反而成了负担,可能是大家对于《黑寡妇》的期望值太高了,所以电影出来后,反而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当然,非要说《黑寡妇》有什么硬伤的话,只能说这部电影出来的时间有点晚了,该片的主线剧情发生在《复仇者联盟3》之前,对于观众来说有些太过遥远了。

此外,这部电影少了其他超英助阵,就连鹰眼也只是以JPG的形式出现在彩蛋里,只能说这波情怀割得不是很有诚意。最后想弱弱问句,如果等到《黑寡妇》正式上映,大家还会去电影院看多一遍吗?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