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疑》山口百惠罕現身,62歲身材發福模樣大變「認不出」,40年前被封為「櫻花之神」,巔峰時嫁人退隱,兒子高大帥氣繼承媽媽顏值,網友:驚豔了時光的女神

提到日本「櫻花之神」山口百惠這個名字,不知道90後、00後會有多少人聽說過。

對於70後和80後來說,山口百惠卻是很多粉絲心中當中最絢麗的青春與夢想。

沒錯,當年的山口百惠就是這麼出名,她那時主演的《血疑》這部電視劇在我們國內創下的收視率是如今想都不敢想的。

據說,高曉松創作的《鬼迷心竅》是一首表白曲,他心中的女神就是山口百惠。

我們有理由相信,高曉松不是個人云亦云的人,人家的才氣不是假的。

他有多麼迷戀山口百惠,所以才寫出「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這樣的情句。

由此可見,山口中百惠的出名絕對不是虛言,她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在日本別人無法超越的女星。

除了《血疑》,她還演過《伊豆的舞女》等多部作品,但就是在《伊豆的舞女》這部劇中,她認識了自己的丈夫三浦友和。

當然,這也是一個與山口百惠同時期出名的男星,如果說山口百惠是女神,那三浦友和在當時就是男神典范。

兩個人後來演出了多部情侶作品,絕對稱得上金童玉女。

可讓人沒想到的是,山口百惠在當時如日中天的情況下,竟然為了愛情而退出了娛樂圈。

1980年10月,她特別舉行了一場告別晚會,當粉絲們聽到她要退圈的消息時,完全接受不了,亞洲娛樂圈為之震驚。

但山口百惠非常堅定,她認為自己找到了愛情,所以要悉心照顧愛情。

她這樣對粉絲們說:「我愛的人是友和,我會努力地生活下去……感謝大家容許我的任性,我會幸福的。」

說完這段話,她演唱了最後一首歌曲《再見的對方》,真誠地致謝、惆悵的辭別,都通過歌聲傳遞了出來。

付出8年後,忍痛告別自己心愛的舞臺,該是多麼不舍,山口百惠幾度哽咽。

她還是帶著淚水唱完最後一首歌。當音樂結束,伴著萬千歌迷的淚水與呼喊,她深深鞠躬,將心愛的話筒留在舞臺,轉身離開。

為了婚姻與幸福,山口百惠選擇隱退,她再一次完成了明星到普通人的角色轉換,從童話回歸平淡的現實,但她從未後悔。

婚後,三浦友和兌現承諾,不耍滑頭,永不背叛。山口百惠則極盡所能照顧老人、照顧孩子、輔助丈夫事業。

有人擔心她生活的經濟問題,山口百惠則淡定地說「掙10萬日元就過10萬日元的日子,掙1千日元就過1千日元的日子」。

對於從小缺愛的山口百惠來說,金錢和名利,都抵不過溫馨的家庭幸福。

不得不佩服山口百惠的果敢,為了自己想要的幸福,不惜放下所有名利和光環。

只是山口百惠可能從來沒有深究過,自己的容顏正一天天變老。

當年那個美到不食人間煙火的櫻花之神,如今早悄悄變了模樣:身體走形,皺紋上臉,哪怕走到路上遭遇粉絲,恐怕也沒有人會認出她曾是自己的女神。

如今,山口百惠已經62歲了,發福的身體還算健康。而且,丈夫工作再也沒有那麼忙了,兒子也長大,結婚成家了。

特別是大兒子,如今也進入了娛樂圈,只不過他從來沒有在外人面前提及,自己是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的兒子這一事實。

去年,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結婚四十周年,為此,他們還舉行了一個紅寶石婚慶典。但也只是彼此圈內的親人與朋友,其他的則沒有了。

這是三浦友和給妻子的儀式感,據說從結婚到現在,每一個結婚紀念日他們都會過,特別是像十年、二十年這樣的大日子,他們都會定制一對戒指進行紀念。

幸福是自己去定義的,打拼事業還是回歸家庭,都是個人的選擇。

女神老了是真的,但因為有這樣美滿又幸福的婚姻,有這樣安穩又簡單的生活,也算是人生贏家了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