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廿四味》倪詩蓓罕露面,54歲打扮時髦保養得宜似少女,曾是張國榮初戀,拒絕湯鎮業追求,為黃玉郎生子後分手,獨自撫養自閉症兒子21年,網友:母愛偉大

前段時間,54歲的倪詩蓓在電臺節目裡罕見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近況。

自2017年揭露前夫對孩子不管不問的事實後,她這些年便獨自照顧自閉症兒子,為了生計,她不得不重返娛樂圈,找到一個來電臺做節目的工作,總算是能夠養活自己和孩子。

沒有對生活怨天尤人的倪詩蓓看上去狀態很好,還表示希望以後能夠製作一檔關於自閉兒童的節目,她可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以便鼓勵其他病患兒童的父母。

此外,她在這期節目請來了造型師好友杜貞貞,回憶往年節假日和梅豔芳、陳百強、杜德偉等圈中好友一起聚會活動的歡樂趣事。

看到這裡,可能還是有人想問,倪詩蓓到底是誰?退隱娛樂圈將近30年,已經很少有觀眾記得這位麗的(亞視前身)當家花旦了。

她最大的名頭,恐怕還是「張國榮初戀」這個身份,提起張國榮的前女友,很多人只知道毛舜筠,殊不知倪詩蓓才是哥哥唯一證實的正牌女友。

倪詩蓓,原名倪文娟,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玉女明星。

13歲這年,她以一雙大而純淨的眼睛、圓潤可愛的臉蛋、仿似洋娃娃的面容,外加171公分的逆天身高,被風靡香港的當紅雜誌《姊妹》主編施盈盈一眼相中,從而正式出道。

倪詩蓓初識張國榮,就是在拍攝照片的攝影棚裡,那時她只是一個小模特,對方是前途大好的新人歌星,因此兩人也僅是認識了而已,並沒有深交的機會。

「雜誌安排了我們二人拍攝服裝照,我們很合拍也談得很開心,並交換了電話號碼。」

直到一年過去,倪詩蓓參加麗的電視舉辦的選拔新星節目,從比賽中脫穎而出,正式加入麗的電視,從模特轉型當演員,她才有了和同門師兄張國榮長期合作的機會。

1981年,他們共同主演了電視劇《對對糊》,這部劇裡還有陳秀雯和林國雄飾演的另一對情侶,4個主角天天在片場嬉笑打鬧,關係日漸熟絡。

同年,倪詩蓓和張國榮二次合作了電視劇《 甜甜廿四味》,這部劇另一個女主角是大美女關之琳,但倪詩蓓還是力壓對方成為最亮眼的女一號,此時,她和張國榮的戀情也從彼此好感轉化到了甜蜜階段。

第三次合作電視劇《凹凸神探》時,兩人之間的戀情已經完全隱瞞不住,外界傳出緋聞,他們也乾脆明目張膽地外出約會,吃小吃、看電影,自由自在。

可惜快樂的時光很快消散,戀愛兩年,張國榮察覺自己「是情緒不夠穩定的人」,他沒有準備在這個時候就結婚,避免拖累別人,他主動提出了分手。

他表明這是「最難忘的一段純愛」,還評價倪詩蓓:「是個聰明、理智的女孩子,她懂得掌握和安排自己。」

兩人是和平分手,正受麗的電視力捧的倪詩蓓也將全部精力放在拍戲上。

1985年,湯鎮業開始追求倪詩蓓,但是那時候距翁美玲離世才過去三個月,很多人都對湯鎮業非常不滿,倪詩蓓也連帶著被罵得很慘。

為此,她離開了香港到臺灣發展,在那裡倪詩蓓結識了著名的漫畫家黃玉郎,黃玉郎非常有才華,之前有過一段婚姻,37歲時還追過16歲的黎姿,絕對是情場高手,所以很快就俘獲了倪詩蓓的芳心。

兩人於1999年在香港結婚生子,據說沒有註冊。倪詩蓓為了照顧家庭,選擇放下了演藝事業,但是在孩子兩歲時,醫生證實這個孩子患有自閉症,智商也只停留在2歲階段。對於任何一個母親來說,這個消息都無異於晴天霹靂。

而另一方面,黃玉郎也經常和倪詩蓓吵架,性格不合的兩人最終在2006年分手。倪詩蓓成了單親媽媽,她一度帶著兒子搬到了國外生活,多年後才返回香港。

2017年,兒子每次去見過爸爸後,身上總是出現不明傷痕,倪詩蓓氣急之下公開發文質問前夫,黃玉郎沒有理會她,而是在黃百鳴的見證下,又向小36歲的女友求婚。

不到一年,黃玉郎居然來爭奪兒子的撫養權,倪詩蓓氣得大罵,但她立刻調整情緒,向公眾道歉不該發洩負面情緒。

所幸前夫的打算落空,她也重振旗鼓整理好心情,去電臺做起了節目,如今節目做得風生水起,母子倆終於雨過天晴。

雖然情路坎坷、生活艱難,但倪詩蓓依然十分堅強、獨立,希望她未來的人生能夠一切順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