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林嘉欣曬近照,42歲素顏出鏡笑容甜美似少女,曾因拒拍寫真被雪藏,後成唯一一個拿遍「金馬獎大滿貫」的影后,今家庭美滿,倆女兒軟萌可愛

她是唯一一個拿遍金馬獎大滿貫的影后。舒淇說她「是個好演員」,劉德華稱「和她相見恨晚」,她被稱作是張曼玉的接班人,和張柏芝合稱「絕代雙驕」,她就是林嘉欣。

或許有人會把她的成功歸功於運氣好,一出道就和張學友、梅豔芳合作,電影合作的導演不是許鞍華就是爾冬升,還有張國榮,劉德華等頂級男星和她同台飆戲。

但,如果瞭解過她的人生經歷,我們會發現,林嘉欣的成功絕不是運氣好這麼簡單的。

林嘉欣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中日混血,她從小就出落得亭亭玉立,青春可人。

15歲那年她和朋友去臺灣遊玩,被星探發掘後成為一名歌手。那時候的她心裡已經有了自己的主意,於是她輟學去臺灣實現自己的夢想。

其實她的初衷是想要學習表演的,但已經簽下合同的她只能被拖進錄音棚。

發表了一張專輯後,卻沒有太多的水花。公司開始給她安排新的「出路」——拍游泳寫真。那時候的臺灣經紀公司權利極大,旗下的藝人只能服從,沒有說不的權利。

她不想去拍寫真,於是想到了讓自己變胖的笨方法,斷了公司的心思。

當她體重飆升到130磅時,她如願地逃過了拍寫真,只是,她卻因此嘗到了遭雪藏的代價,並且長達7年。

被雪藏的那段時間她也曾想過各種辦法,但因為合約問題,她被停止參加演藝活動,那時候的日子真是舉步維艱。

2001年,林嘉欣和經紀公司合約到期,她終於恢復了自由身,在香港導演爾冬升的介紹下,她進入星皓公司,並且認識了正在籌拍《男人四十》的導演許鞍華。

林嘉欣看過劇本後和許鞍華力爭「胡采藍」的角色,雖然她的形象和角色不太符合,但她多番說服,終於讓許鞍華答應了。這一次她的堅持為自己贏得了角色。

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林嘉欣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非科班出身,對表演沒有任何經驗,而且在香港她也不會講粵語,這些挑戰都一度讓她恐慌。

但遇到困難,她反而越挫越勇,沒戲拍的時候會在旁邊觀察其他演員是如何拍戲的,好在和她同台合作的是張學友、梅豔芳,他們給了她許多的幫助。

影片播出後反響熱烈,24歲的林嘉欣拿下金馬獎、金像獎同台的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獎,名聲大噪。

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她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袁劍偉。

但是當時有媒體收到匿名爆料,稱林嘉欣插足別人的家庭,並且已經懷孕,她被冠上第三人的駡名,一時之間她成為所有人嘲諷、謾駡的物件。

但她面對緋聞從來沒有澄清,而是選擇息影,和袁劍偉低調地在溫哥華舉辦了婚禮。

後來流言愈演愈烈,「未婚先孕」「第三人上位」等等緋聞滿天飛,袁劍偉忍不住站出來發聲,澄清,表示自己離婚後才和林嘉欣在一起,她絕對不是第三人。後來前妻也站出來澄清她沒有插足自己的婚姻,這段緋聞才慢慢消散。

然而這件事後,她的名聲已經受到很大影響。

不過,對於這一切她卻毫不在乎,後來在參加採訪時被問及此事,她表示「只要家人和疼愛我的人知道真相就好了。」她內心的堅定是外界紛擾所不能搖擺的,她也不在乎榮譽名氣,在她心裡,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告別娛樂圈5年後,她終於出山了,複出後她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百日告別》。在拍這部戲的時候,因為太過投入,以至於拍完幾個月過去了,她還陷在抑鬱的情緒中。

但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她奪下金馬獎影后,成為金馬獎大滿貫第一人。

這一次拿獎,她顯得淡定從容。被問到自己的下一步計畫時,她說:「孩子放暑假,和他們一同度假。」寵辱不驚是她拿獎後的狀態。

前段時間,林嘉欣在家人的陪伴下度過了自己的42歲生日,很久沒有露面的她雖然身材些許發福,但狀態依舊很好,可見她的生活很是幸福。

兩人結婚10年,丈夫一直給她各種驚喜,保持感情的新鮮感,兩個女兒也乖巧可愛,這樣的生活是她最渴望的,她怎能不發福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