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剧《食脑丧B》豆瓣评分出炉,这个分数高了低了?

可能是只有网播的原因,TVB新剧由何广沛、江嘉敏、蒋志光、林凯恩等主演的《食脑丧B》开播两周之后,人气依旧不是很高,不知道追这部剧的观众有多少,但是从豆瓣的评价人数可以看出来应该没有太多。

因为评分的人数少,所以《食脑丧B》的豆瓣评分也迟迟没有出炉,不过在该剧开播两周之后,其豆瓣评分总算出炉了,截止至写稿时是7.8分,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分数算是高了还是低了?但是在我看来,7.8分算是一个蛮优秀的成绩了。

可能是小制作的原因,所以一开始对于《食脑丧B》也没有太过期待,只是好奇,TVB拍丧尸这个类型的作品会是怎么样一种感觉,而在看完了前面十多集后,发现跟预期之中的差不多,丧尸这个元素只是这部剧的起点,但是整个过程还是比较套路的都市轻喜剧模式。

聊到7.8这个分数,客观说,可能是大家对这部剧不算期待,所以看了几集之后反而觉得还不错,所以给分的时候多了一些,加上这部剧一众主演以“新人”为主,大家要求自然也放得低些。

记得我一开始追《食脑丧B》这部剧的时候真的蛮喜欢的,惊中带喜,剧情各种反转,节奏紧凑然后彩蛋也多,各种玩梗,反正看着挺欢乐的。除此之外,一众“新人”何广沛、江嘉敏、朱智贤、林凯恩、郭子豪、方绍聪、马贯东、陈晓华等的发挥虽然谈不上惊艳,但也不差了,从这点看,《食脑丧B》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不过,在看了前面15集之后,发现这部剧还是有些硬伤的,主线剧情推进比较慢,中间的剧情结构比较散,明明有着一个蛮有趣的设定,但却没能发挥出其优势。

个人感觉,如果把《食脑丧B》整部剧拆成几个单元故事叙事,然后主线剧情由“余祥剑”跟“辉哥仔”穿插推进,这样的话更有趣的,几集一个小高潮,然后进入结局篇后再往上拉,类似于《金宵大厦》那样的模式。

当然,即使《食脑丧B》有些瑕疵,但是作为一部小制作来说,豆瓣评分能拿到7.8,也是个蛮不错的分数了,虽说这里面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评价的人数还比较少,但相信等到TVB正式播这部剧,《食脑丧B》还是会有着不错的成绩的,大家觉得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