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聖2》彭丹近照,47歲身材火辣風韻十足,曾與葉子楣、葉玉卿齊名,稱為「十大豔星」紅極一時,23歲拒絕《花花公子》重金拍攝,轉戰內地熱衷慈善

上個世紀的90年代,香港的電影盛極一時,許多精彩紛呈的經典影片都是出自那個時代,並且帶紅了無數藝人,而隨著新世紀到來,香港電影漸漸衰落,無數藝人轉戰內地影視圈市場,但都折戟沉沙翻騰不起風浪。

其中就有一位身份特別的優秀女藝人,既在香港電影全盛時期紅極一時,轉戰內地市場也一樣紅紅火火,她,就是曾經香港電影著名的性感女星,彭丹。

提起彭丹,認識她的影迷們,一定會想到那個身材超好長得好看的香港女星吧,但彭丹卻不是香港人,她1974年出生于湖南長沙一個紅色家庭,外公曾任遵義市副市長。

8歲時,熱愛跳舞身體協調性好身材柔韌的彭丹被北京舞蹈學院選中,從舞蹈學院畢業出來後,彭丹分配到中央芭蕾舞團。

20歲時因為綜合成績和舞蹈表現優秀,公派前往美國茱莉亞學院主修電影表演深造舞蹈,學習刻苦的彭丹成為了獲得該學院第一位全額獎學金的華裔學生。

在校期間,彭丹利用業餘時間參加華裔小姐、美國中國小姐、美國亞裔小姐比賽,均獲得了冠軍,是一位唯一在世界選美舞臺上榮獲三連冠的人。

23歲的彭丹也因此出了名,許多雜誌紛紛找上門邀請她當封面模特,著名的《花花公子》雜誌甚至不惜砸25萬美元重金邀請彭丹拍封面女郎廣告,可他們的條件是彭丹要一絲不掛。

面對巨大誘惑,彭丹果斷拒絕了。這件事被媒體曝出後,這個美麗的華人姑娘一身傲氣令世人為之折服。

拒絕《花花公子》後的彭丹名聲大噪,轟動一時,引發了華人演藝界關注,也吸引到了大導演李安的目光,李安慕名而來,邀請彭丹出演影片《落鳥》,從這部片子開始,彭丹正式邁進了影視圈大門。

這部片子獲得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片獎等七項大獎。

隨後,香港的導演黃百鳴邀請彭丹出演多部影片,當年的香港影壇,許多劇組喜歡物色身材相貌姣好的女演員在影片中大展身材,巧妙的控制在一定的尺度間,以吸引觀眾眼球。

葉玉卿、邱淑貞、葉子楣、吳家麗等等女星皆是如此成名。

彭丹的魔鬼好身材、成熟美豔外表和選美冠軍名頭,成為了導演們影片中好身材女配角女主角的展現利器,屢屢讓她出演影片中各類類似於豔星博眼球的角色。

如《狼吻夜驚魂》、《極度獸性》、《六魔女》、《三合會》等,也有不少高賣座率電影有她的身影,王晶導演吳孟達陳百祥主演的《賭聖》,洪金寶的《五福星》等,知名度也慢慢打開,不過,彭丹一直堅守不露點的原則。

雖然沒有能像舒淇那樣紅到發紫,但她也和葉玉卿、邱淑貞、葉子楣等人一起,被影迷們評為香港十大豔星。

同時,她還拍攝一些教人健身舞蹈的片子,賣得十分的火爆。

跨入新世紀後,香港電影市場逐漸衰落,內地隨著經濟發展,市場開始全面超越香港,眾多香港藝人轉戰內地市場,但大都不能掀起什麼風浪,像洪欣、莫少聰、陳法蓉等等。

而彭丹很快就適應了內地影視環境,2000年出演國慶獻禮片《開著火車上北京》,飾演了女司機李秀鳳,該片獲得五個一工程獎。

2004年,彭丹主演的軍事歷史題材影片《黃埔軍人》,該片榮獲好萊塢國際電影星光獎等四項大獎。

2005年,彭丹參演了由趙恒煊、史蘭芽、劉長純主演的抗戰劇《鐵道遊擊隊》。

2006年,彭丹在電影《張思德》中飾演了一位淳樸的八路軍女戰士。該片榮獲五個一工程等多項大獎。

轉戰內地市場,彭丹連續六年成為中央電視臺春季首檔大劇的女主角,因此被譽為紅色藝人的佼佼者。

生活中的彭丹,樂於好施助人,從1996年至2013年,連續18年向四川省金堂縣陽光小學十四名貧困失學兒童提供無償資助。

2001年至2010年,彭丹先後兩次對四川省康骨醫院捐贈人民幣一百五十萬元,成立了「彭丹愛心基金會」。

一路走來,彭丹通過自己的努力慢慢穿回了自己曾經脫掉的衣服,這條路走得有多艱辛,個中滋味只有自己方能深刻體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