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不老妖精,螢屏惡婆婆陳莎莉近照曝光,婚姻不幸,自掙3千萬養老錢,網友感歎:人生如戲

演藝圈人士的保養,一直是一個謎, 有的女演員,仿佛是吃了長生不老藥。

我們小時候,她就長那樣;我們都長大了,她還是那個樣子,時間仿佛在她身上靜止了。

比如, 陳莎莉。

說起來,演藝圈是一個代謝很快的圈子,新人輩出,小鮮肉和小花旦們都在尋找機會走紅,而一些資深演員一旦年紀大了,戲也就少了,曝光率下降,不知不覺不覺中慢慢地淡出了公眾視線。

正所謂,前浪和後浪。

說起來,已經年過七旬的陳莎莉,也是這樣一位漸漸淡出螢屏的資深女演員。

儘管已經71歲的陳莎莉早已功成名就,這樣的年齡不用再背負工作的一切,基本上已經告別演藝圈、回歸晚年生活,但她的螢屏形象,在很多觀眾心中,還是有著不可磨滅的記憶。

至今有網友覺得,陳莎莉演出的角色是他們的童年陰影之一。

能被念叨到這個程度,也足見陳莎莉的個人表演風格之強烈,強烈到很多人過了十幾年,還對她的角色念念不忘。

陳莎莉的個人近況在社交平臺上被曝光,她在好友舉辦的聚會上現身:照片中的陳莎莉年事已高,但打扮依舊精緻, 戴著眼鏡,穿著豹紋裝,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古稀之年的老太太。

不老妖精啊!

陳莎莉在2017年,還以69歲高齡出演了電影《血觀音》。

出席電影的宣傳活動時,她看上去依然皮膚比同齡人緊致,但臉部已經有些不自然。不過,在她這個年紀,能夠保持這樣的狀態,已是相當不容易。

很多人一直認為,陳莎莉在劇中的造型是非常有特點的。

她曾在多年前霸氣回答過這個問題:

「敢穿、穿出自己就是時尚!」

敢,這個字,也是陳莎莉幾十年演藝生涯的一個注腳。

(60多歲時的陳莎莉,非常時髦)

陳莎莉進入演藝圈裡已經有幾十年,最初她只是一個普通的會計文員,卻機緣巧合地進入了演藝圈。

在那個年代,不知名女演員的薪水和普通員工幾乎是一樣的,陳莎莉從辦公室職員轉變為演員也只不過是換了一種謀生的手段。

年輕時,陳莎莉長得漂亮,演技也早早受到了業內的認可,1971年憑藉電影《落鷹峽》獲得了最佳女配角。

陳莎莉在演藝圈是極其幸運的明星,才二十多歲就獲得了獎項的肯定,不過,她在內地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都是她後來刻畫最成功角色——長輩, 尤其是惡婆婆。

陳莎莉在苦情劇中扮演的惡婆婆形象,的確是太令人又怕又難忘。

那時候,苦情劇在各大電視臺風靡一時,柔弱灰姑娘愛上有錢大少爺這樣的戲碼不停地上演,劇中的惡婆婆就是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存在。

2005年,陳莎莉在《啞巴新娘》中就飾演了一位惡婆婆「周母」。

她長相富貴、妝容華麗,一看就是一個長期生活在深宅大院裡的貴婦。

但這樣一個外表看起來不好惹的女人,也是讓人憐惜的母親,她的大兒子周少朴重病纏身,為了心愛的大兒子,老太太可謂是操碎了心。

啞巴新娘林靜雲心地善良,和周家大少爺「周少樸」日久生情,可是,周母識人不清,更喜歡心腸歹毒的女配角「柳湘君」,間接導致了整個家族陷入危機。

因為自帶幾分霸氣,威嚴的皇太后也是她常演的角色,早在2000年,她就在《懷玉公主》中飾演了皇太后。

2002年,陳莎莉還出演過黃曉明的成名作《大漢天子》中的竇太皇太后。在這部古裝劇中,陳莎莉一起合作的都是知名演員,包括陳道明、賈靜雯等。

儘管是這樣,陳莎莉也沒有出現演技「水土不服」的情況,在種種壓力下,她成功塑造了一個霸氣的竇太皇太后形象。

陳莎莉和這類角色緣分匪淺,《大漢天子》播出十幾年之後,2014年,她又一次在《大漢賢後衛子夫》中演了同一個角色。

和十幾年前相比,陳莎莉的外貌更顯年齡感,氣質卻更加柔和,也因此,她被稱為是「太后專業戶」。

她年輕時,沒能趕上電視行業最蓬勃發展的時候,在年老之後還能成功轉型,繼續演到重要角色,既是老天賞飯吃,也離不開她自身的努力和自律。

其實,大家常常只看到演員光鮮的一面,不年輕的陳莎莉到處拍戲,談何容易?

多年前, 陳莎莉就曬出過一張手中一把藥的照片,並且感慨說:「做演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背後的諸多辛酸,也只有她本人最清楚。

很多人都佩服她的保養有方,有網友曾經問過她,是如何保持的狀態,她的回答只有六個字:心態好,年輕態!

祖籍山東的陳莎莉,演戲總是給人一種盛氣淩人的感覺,但她平時的性格卻是帶著山東人的豪爽,和大家相處也很愉快。

陳莎莉早早就把拍戲的重心轉往內地,這不僅有她謀求轉型的因素,還和自身的婚姻狀況有關。

陳莎莉經歷過兩段婚姻,第一段很短暫,對方是個電吉他手,只維持5年就結束。1978年,她和第二任演員丈夫車軒結婚,他們的婚姻原本美滿幸福,共同育有一個兒子,但二十多年後,他們夫婦還是分道揚鑣,據傳是發生了情變。

在離婚之後,陳莎莉和兒子相依為命,並且到內地拍戲,攢養老錢。

曾經有人問過陳莎莉,她演的角色化妝那麼冷酷,形象刁鑽刻薄,會不會培養出孝順的孩子呢?

對此,陳莎莉透露,她的孩子很孝順。

此外,因為她總演一些反面的角色,也讓人好奇她是否會演正面角色,她則表示,每個角色都有正反兩面。

據悉,陳莎莉拼命掙錢,準備退休時的存款,足有1.4億新臺幣,但有媒體稱這筆錢被騙,導致她不得不親自出面澄清被騙傳聞並非事實。

如今,陳莎莉暫時遠離了演戲,也已經可以不用為金錢操心,偶爾和老友聚會,還有孝順的孩子。

縱然婚姻不幸,但這樣的老年生活,也著實讓人羡慕。

有人曾經問過陳莎莉這樣一個問題:您演繹過許多人物的不同人生,您有什麼感悟嗎?

陳莎莉的回答,永遠那麼簡短又不認輸: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雖然她的角色給觀眾留下陰影,穿著打扮也常常被調侃,但不可否認的是,陳莎莉勇敢活出了自我。

她身上的正能量,和角色反差之大,反而成為演藝圈,一個誰都複製不了的人。

只有當你真正瞭解這個女人的勇敢和無畏之後,便不會再嘲笑她出演的那些角色。

陳莎莉,非常不簡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