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汪明荃齊名的當紅花旦,今成Tvb御用媽媽,70歲未婚成富婆: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是人生贏家

談及程可為Rainbow姐,她可謂是TVB劇裡的「老媽」常客,與盧宛茵兩人各占大半壁「媽媽人設」江山,就如談及劉丹,大家的第一代入感是他某部劇中的「老爸」角色般,深深烙印在劇迷的心上。

再說到Rainbow姐在TVB裡也是元老級別老演員了,自1972年首期「無線藝員訓練班」裡便有她的參與,之後一段時間更是TVB立捧的對象,曾與TVB台柱汪明荃齊名當紅花旦。

訓練班結束後有段時間一直穩居二線的Rainbow姐卻在家人的移民加拿大後一落千丈,斷了與TVB的合作,這一over就是長達12年呀,再次回到老工作地時已不似當年年齡小戲路廣吃得開,96年回歸時Rainbow姐問及貴庚已是46年華,年齡不吃香戲路自也飽受局限性,所以Rainbow姐便開啟了漫長的20來年年「三姑六婆」「阿媽」「媽媽」這些角色。

採訪中Rainbow姐表示,這些年雖演繹了這麼多媽媽角色,但她並不覺得厭煩,她說:「怎麼會厭倦呢,那些角色是不同的媽媽,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環境,那有什麼理由會厭倦呢?」

她熱愛這份工作,如果討厭TVB的選角問題,她也不會在這邊一待就是20出年了。

Rainbow姐的實力確實讓人無話可說,戲裡面演什麼像什麼,除了那些「媽媽」角色外,像「深宮計」「紫禁驚雷」……其他角色的演繹都貫徹人心。而戲外,她卻是個隱形富婆,2011年有報導稱她成功售出半山幹德道單位,足足賺了一千萬,而且她投資眼光也很是不錯,基本投資什麼賺什麼。

採訪中Rainbow姐表示,當年她離開TVB移民到加拿大後方才開啟這份投資工作,當時她轉作了「地產經紀」,由於她在TVB時熱度頗高,老外們常時在報紙上看到她,這才有了最開始的信任與合作,成就了此時的她。

Rainbow姐已70歲,卻仍是未婚無子,在婚姻方面她說:「我為什麼要做媽媽,婚姻我不覺得是一種幸福,你未必會遇到一個對的人,大家思想一致,又要大家對對方互相不厭倦…」Rainbow姐說她在加拿大時期見過太多類型的媽媽,爸爸常年在外忙活事業,而另一面媽媽每日忙碌于全職媽媽與全職太太之間,全無半點自由,對比她們,她真是開心了很多年,輕鬆到震天。

生活自由的她時常出入香港「富豪飯堂」福臨門,一周至少去吃一次。迷姐覺得,畢竟吧,錢留著都是自個兒的,及時享受才不虧待自己在世上來這一趟。

近些年Rainbow姐的作品產量少了許多,開始許多人猜測她打算離開TVB,也有猜測她生病要去治病,其實Rainbow姐呢,她只是放慢腳步在享受人生,想想現階段的90後已成為新一代的被「催婚體」,說起這些,迷姐更是佩服Rainbow姐的瀟灑自在,與其一個與一個拉低自己精神物質水準的人湊合滿足外人眼光,不如用心態單身等待三觀一致的良人,有實力又會賺錢的女人,才有能力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