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重拍的瞬間:臉比林青霞小一圈的鞏俐,圖9親吻鄧麗君的鄭少秋

圖1:黃磊拍《夜半歌聲》時與張國榮合影,挽著張國榮的女孩不就是《知否》裡的大娘子,《父母愛情》裡的德華嗎?竟然和張國榮合作過。

圖2【2002年,沈殿霞主持的某檔節目開播,第一期嘉賓請來了前夫,鄭少秋】這是兩人離婚14年後,再度同台。

沈殿霞:其實我跟你做過十幾年的夫妻,我知道你樣樣都將事業擺在第一位。但有一句話在我心裡很久了,是有一個問題要問,我今天想借這個機會問你,你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就行了。

在鄭少秋點頭後,沈殿霞拋出了自己的問題:在這十幾年裡面你有沒有試過真正正正的喜歡過我?

鄭少秋說出了自己的答案:我真的喜歡你……

話音未落,鄭少秋還想接著說什麼,沈殿霞面帶笑容迅速打斷他:好啦,多謝你,這樣就行了。

圖3:【電影《大話西遊》結尾那句經典的「那個人好像一條狗」有什麼含義?】

有人說是周星馳曾經為了一個爛片裡的角色去找導演拍馬屁,說盡好話。導演當著他說會考慮,等周星馳剛走出門又對旁邊人說:那個人是誰啊,怎麼跟一條狗一樣。這句話恰好被周星馳聽到了。

也有人說,是導演李修賢曾批評周星馳:演戲又不是力氣活,你幹嘛跟狗一樣賣力。

還有人說,是該片導演劉鎮偉覺得孫悟空很可憐,跟著唐僧像狗一樣忠誠……

而我覺得,是在說孫悟空乞求愛情而不得,敗下陣來的樣子如一條狗。

圖4:1997年陳凱歌的家,躺在沙發上的陳紅,家裡佈置挺豪華。

圖5:【周迅和趙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這一點陳坤深有體會】

拍攝電影《畫皮》的時候,周迅拿到劇本後完全是一種藝術家的表現:為什麼呢?我這樣對這個男人,他怎麼能這麼對我呢?而趙薇則是非常理性的分析人物情感脈絡,分析角色特性。陳坤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怎麼說話,這個時候周迅和趙薇又體現出了明顯的不同。

周迅看他不說話表情苦悶,什麼也不問就默默陪伴,叫他一起喝點東西,聽聽音樂,待上那麼一兩個小時,陳坤就自己消解好了。而趙薇則是湊上去,不停問你怎麼了?說話呀,說出來我跟你分析一下……所以陳坤沮喪的時候從不找趙薇,本就沮喪的不行,還有個人在你旁邊問為什麼,更不好了

圖6:劉雪華和翁美玲的合影,大家看過嗎?她們都出生於1959年,今年已經60歲了。看老照片20多歲的兩人,青春真是美好。

圖7:1988年的潘虹,鞏俐和張艾嘉,潘虹個子最高,氣質最好,鞏俐臉真的太小了。

圖8【鞏俐比林青霞小11歲,臉比林青霞小一圈,你認為鞏俐和林青霞誰美?】

鞏俐有霸氣有爆發力,但是沒有林青霞的仙氣兒,林青霞就像一道霞光照徹鬱鬱蔥蔥的林地,賞心悅目令人神往百看不厭。鞏俐卻是冰川瀑布大開大合令人目眩充滿張力,適合欣賞她在戲劇衝突中的起伏跌宕。

圖9【親吻鄧麗君的鄭少秋】

鄭少秋和鄧麗君在還沒出名的時候就認識了,那時他們在同一個夜總會裡唱歌。秋官唱第一場,他唱完了鄧麗君上場。可那時鄧麗君有幾個場要趕,老是遲到。她一遲到,秋官就幫她補場一路唱下去,觀眾不滿就噓他,可他默默忍受了,從不怪鄧麗君。鄧麗君在她自己的書裡說:她當秋官是手足。她提到圈中為數不多的朋友,秋官是第一個提到的男性朋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