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食脑丧B》,发现TVB真的不缺人才!

​TVB新剧《食脑丧B》完结也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即使是进度稍微慢些,看埋堆版《窃脑宅男》的观众,应该也都看完了大结局。不知为何,看完这部剧后居然感觉有些不舍,可能是最后这个收尾确实还不错吧,感觉这部剧值得拍个续集,或者出个番外什么的。

聊到《食脑丧B》这部剧,客观说在中间一段节奏确实有些拖,结构也比较散,主线推进得慢,每个单元又没能单独成为一个故事,所以追起剧来感觉有些寡淡,好在这部剧是一次更5集的模式,只要熬到第15集,那么看最后的5集时根本停不下来!

记得前面在给大家介绍《食脑丧B》这部剧时,就说过这作品其实是TVB练新人用的,男女主何广沛跟江嘉敏当男女一的次数都不是很多,除此之外,像林凯恩、郭子豪、方绍聪等,也很少在一部TVB剧里有这么多戏份。作为一部“新人”挑大梁的作品,《食脑丧B》这部剧的成绩如何先不说,但作为一枚观众,看完整部剧后,发现TVB真的不缺人才!

首先,男女主何广沛跟江嘉敏就不多说了,毕竟是TVB力捧的,他们的机会不会少,但除了他俩之外,这部剧里其实有不少新人挺需要这种机会的,比方说方绍聪,聊到这个名字可能大家会有些陌生,但是看到他大家绝对能认得出来,因为很多TVB剧里都有他,大多都是作为反派出现,而且还有不少角色自带“精神病”。

这一次《食脑丧B》里华伦这角色,应该是他加盟TVB十年来戏份最多的一次,而且他演得也很好,华伦这角色能搞笑能深情,有颠的一面也有比较含蓄的时候,可以说这一次方绍聪真的抓住机会演好了这个角色!

除了方绍聪外,还有一位演员的发挥也超出了我的期待,那就是马贯东。聊到马贯东,可能有看《爱·回家之开心速递》的观众会比较熟悉些,事实上他加盟TVB十多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着酱油,也是近两年才开始担正。

《那些我爱过的人》里他第一次当男二,不过就角色来说,这一次《食脑丧B》里辉哥仔这角色戏份虽然不多,但是让我看到了马贯东的很多面,黑化后洗白又黑化又洗白,这样的历程,需要对角色拿捏得很准,而马贯东做到了,很多细节微表情做得很到位!讲真,我觉得《食脑丧B》里最出彩的一个角色就是辉哥仔了。

除了辉哥仔外,《食脑丧B》里C妹这角色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其实,在这之前一直觉得林凯恩的声音有点吵,但这一次她演的C妹真的是灵动,精明得来又有几分傻气,虽然说话还是“一惊一乍”的,但配合这部剧的风格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她跟辉哥仔的爱情故事,真的比其他几对更有看头,虽然他俩的戏份都不算很多。

其实,除了上面聊到的三位演员外,像郭子豪这一次在《食脑丧B》里演的古仔也是蛮有记忆点的,包括因为这部剧而“偷食”的那一对,其实都演得蛮好的,所以说,TVB真的不缺人才!很多演员,其实只要机会给到,真的都能把戏演好,可惜在TVB能熬出头的实在太少了……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