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续集超越前作的TVB剧,你看过几部?

聊到近几年的TVB新剧,总绕不开一个关键词,那就是“续集”,确实,这几年TVB拍了很多续集,基本上能拿出来拍的IP,都拍过续集了,可惜这些续集大部分都不如前作,有些甚至有些“毁经典”,所以,不少观众看到TVB拍续集都不抱太多期望了。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TVB的续集基本都是一部不如一部,但偶尔还是有些“反常”的,有的TVB剧续集甚至超越了前作,大家一起聊一聊,都看过哪几部?

首先是《巾帼枭雄》,《巾帼枭雄》第一部已经足够优秀了,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该拿的奖项基本都拿到了,没有想到《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更加优秀,黎耀祥、邓萃雯连着两年拿了最佳男女主角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豆瓣评分高达9.3分,即使在TVB剧中也算是很顶尖的了。此外,不知是否故事更加贴合观众兴趣的原因,往后几年《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影响力已经远超第一部!

然后是《溏心风暴》,跟《巾帼枭雄》有些类似,《溏心风暴》第一部也很优秀了,但去到第二部时还能更上一层楼,那两年该拿的奖项也基本都拿了,稍稍有些遗憾的是,因为《溏心风暴》系列的主角实在太多,所以奖项都不大够分了,陈豪、夏雨拿了视帝,李司棋、米雪拿了视后,第二部人气很高的林峯都只能分到一些安慰奖,而钟嘉欣甚至连安慰奖都没拿到。

接着聊聊《学警狙击》,跟前两部不大一样,《学警狙击》好像没有拿到太多的奖项,但是这部剧却十分特别,第一部的《学警雄心》口碑不错,到了《学警出更》略有下滑,没想来到《学警狙击》成为了系列巅峰,重点是,这部剧带火了谢天华,然后又有了后面的《潜行狙击》跟“狙击”系列其他作品,所以说,《学警狙击》很特别!

最后聊一聊比较新的一个系列《降魔的》,虽然这个系列还没拿到什么重要奖项,但是在我看来它完全不输前面几部。《降魔的》第一部时只能说是一部比较成功的小制作,然而来到第二部,感觉不止是超越前作了,简直就是把这个系列拓展成了“影视宇宙”,整个故事副本大了很多,关键是把其他TVB剧的角色融合进来了,而且这种融合不是简单的彩蛋,而是实实在在地推动主线剧情。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降魔的2.0》步子迈很大,但是却很稳,所以,续集来说《降魔的2.0》确实很能打!这个系列除了特效渣了点,其他近乎完美,如果没有看过的观众,可以考虑看一下。

当然,除了上面聊到的几部外,TVB还有很多经典系列,如《法证先锋》《刑事侦缉档案》等等,只是这些作品大多都是第一部最佳,后面的能保持住水准就算不错了,有一些是一部不如一部。不知道TVB的这些经典系列,你看过哪几部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