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厦2》收尾略显仓促,这个结局你给几分?

好快好快,真的好快,由陈山聪、李施嬅等主演的TVB新剧《金宵大厦2》就这么来到结局,不知道有多少观众跟我一样,看完大结局后,听完片尾曲,发现没有预告,才回过神来,原来它已经没有下一集了,莫名有些小失落!

客观说,跟第一部相比,《金宵大厦2》确实相对弱一些,因为前面埋下太多伏笔,所以即使去到最后两集努力填坑,收尾的时候给人感觉还是略显仓促,其他不说,我知道很多观众都很好奇MIA的结局会是什么样,结果却没结果了。

所以,有的观众肯定会有些失望。不过,不同的观众喜好不一样,即使追的同一部剧,看完之后感觉也不同,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金宵大厦2》这个结局你会给几分呢?

如果让我来给分的话,不好意思我会给十分,就像我一开始说到的,看完大结局,听了片尾曲,然后还想着看下一集的预告,证明它是成功的。除此之外,《金宵大厦2》最后两集,也确实填了不少坑!

看完这两集,大家才发现,原来这个故事不仅仅讲的两个空间,它其实是两个时空,一个时空的故事到了一个原点会触发另一个时空的特定剧情,然后形成了循环,最后是林哥仔走出了循环,然后触发了另一端剧情,才有了Joey的游走时空,然后遇到了女医生。最后两集,把整个主线剧情连着拔高了两个维度,虽然有些牵强,但勉强说得过去,此外还将《金宵大厦》第一部的故事串联进来,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

当然,我给这个结局打10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刘江老师的客串,我想对于看过《金宵大厦》第一部的观众来说,听到二胡版的《今宵多珍重》时,真的起了一身鸡皮,林老师一出现,不夸张的说,整部剧的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这也是我喜欢看TVB剧的原因之一,男女主一人分饰多角十分惊艳,但也少不了配角的衬托,包括深情的林哥仔张彦博,也包括最后出现的林老师刘江。所以,看完这个大结局,我愿意给《金宵大厦2》打满分!

说实话,以《金宵大厦2》这结局,感觉这部剧还是有足够的空间拍续集的,毕竟每一个时空里都有金宵大厦,时空旅行者Joey看过的故事还有很多,随便挑一个出来都可以再拍一季,虽然实现起来难度比较大,不过我还是蛮想看《金宵大厦3》的,不知道大家呢?如果《金宵大厦2》有下一季,大家还会追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