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俠侶》「郭芙」傅明憲近況,51歲眼睛怪異下巴突出容貌大變,曾被封為「最美郭芙」,二度嫁豪門失敗,單身至今與愛犬為伴:歷經風雨,更加豁達灑脫

「一襲紅衣,明眸皓齒。」

是許多人對95版《神雕俠侶》中,大小姐郭芙的最深印象。甚至,這位刁蠻的大小姐,後來讓楊過斷了一隻手臂,許多觀眾也不忍心怪罪她。

為什麼?

還不是因為她太美了。

不過,曾經的傅明憲有多美,現在的傅明憲就有多讓人一言難盡。

看著這張憔悴又整容過度的臉,相信不少觀眾會忍不住感慨:

——曾經的女神,怎麼變成這樣了?

1、

1970年10月13日,傅明憲出生在香港一個演藝世家。父母都大有來頭,是當時圈內,聲名顯赫的權貴人物。

其母是與夏夢(金庸女神,小龍女的原型)、陳思思,合稱「長城三公主的香港著名女星石慧。

其父傅奇就更為厲害。他是中原電影製片公司的掌權人,更是一位優秀的演員,以及眼光獨到的導演。有著「功夫皇帝」之稱的李連杰,就是由傅明憲的父親,一手挖掘。

可以說傅明憲剛出生,就站在了普通人這輩子,都難以企及的高度上,堪稱現實版的「郭芙」大小姐。不過,她不僅有著「郭芙」的家世,還有著「郭芙」的脾氣。

2、

背靠大樹好乘涼,這是人盡皆知的真理,不過,也總有人反其道而行。

1984年,14歲的傅明憲瞞著家裡人,偷偷報名了《開心鬼放暑假》劇組的選拔。不為別的,傅明憲就是想證明,哪怕沒有父母的幫助,以她的實力,也能進演藝圈。

在今天看來,這一舉動,或許有些任性,又或許太過要強,但傅明憲也的確有著任性的資本。

她既有繼承自母親的靚麗外表,清純可愛,還有繼承自父親的優秀演技,試起鏡來自然又不做作,讓閱人無數的導演不由眼前一亮。

他幾乎沒怎麼考慮,就拍板把傅明憲定了下來,讓她在劇中飾演女中學生「寶珍」,搭檔黃百鳴、袁潔瑩、羅美薇等當紅影星。

1985年,電影上映後,反響熱烈好評如潮。無論是觀眾還是業內人士,都對這部片子中的主演印象極為深刻,該片續集的備案也提上了日程。

按理說,傅明憲本可以借著「寶珍」這個角色直接出道,不過人生嘛,總是好事多磨,她還來不及跟家人炫耀她的成功,意外就來了。

3、

傅明憲的父親在看完女兒的電影后,一句誇獎的話沒說,反而發起了脾氣,他怒斥女兒不好好學習,捨本逐末,把傅明憲委屈得直掉眼淚。

其實,倒也不能怪傅奇太嚴苛。傅奇曾在上海聖約翰大學讀土木工程,不僅學習成績優異,還是個跳級生,他吃了不少學歷的紅利,因此極為重視子女的教育。

就這樣,傅明憲前腳剛踏進演藝圈,就被自己的父親拉了出來,乖乖遠赴英國重新念書。

不過,這世界上哪有不溺愛子女的父母呢?

1994年,傅明憲大學畢業。傅奇聽女兒說,她的演員夢還在,就立即給自己的好友,TVB榮譽主席邵逸夫致電,讓他把傅明憲簽下。

於是,在那個香港電影蓬勃發展的90年代,在別的女孩子為了自己的明星夢,拼命參加選美或是從跑龍套做起時,傅明憲已經站在了金字塔的頂端,即使不是女主,她的戲份也一點都不會少。

她大學剛畢業的那個秋天,就加入了《黃飛鴻系列之鐵膽梁寬》劇組,搭檔李克勤和宣萱,飾演女二號「葉寶兒」。

好演員碰上好劇本,傅明憲毫不意外的火了。觀眾們對她那明豔的笑容,圓潤的臉蛋簡直毫無抵抗力,大家都親切地稱呼她為「翁美玲繼承人」。

傅明憲一時風光無兩,剛出道就碾壓無數女星,而這,並不是她演繹生涯的巔峰。

4、

1995年,TVB開拍《神雕俠侶》,資金和場地都到位了,卻在定女主時犯了難。

李若彤在形象氣質上,無論怎麼看,都更符合小龍女的設定,可如果讓她演了女主,那讓TVB親女兒傅明憲演誰呢?

最後還是導演李添勝站了出來,他說:就讓李若彤演小龍女,傅明憲演大小姐郭芙!

事實證明,李導眼光果然毒辣,大家試想一下,如果是傅明憲演了小龍女,李若彤演了郭芙,那麼95版《神雕俠侶》,還能成為永不褪色的經典之作嗎?

好的演員和好的作品總是互相成就的,再加上導演正確的決策,95版《神雕俠侶》的熱度空前絕後,李若彤和古天樂的「龍過戀」一度成為熱門話題。

而傅明憲就更不用說,大概是因為相似的家庭背景,傅明憲為「郭芙」賦予了靈魂,將金庸筆下,那個嬌縱任性又明豔靈動的大小姐,完美的呈現在了大螢幕上。

她飾演的郭芙,更是被後來無數人稱為「最美郭芙」。

5、

1995年下半年,傅明憲飾演了她演藝生涯中第一個反派,錢嘉樂版《小李飛刀》中的林仙兒。

在劇中,林仙兒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反派,她雖沒有壞得徹底,卻也惡事做盡。

她利用自己的美貌,誘惑其他人成為她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可她機關算盡,得到了名,得到了利,卻唯獨沒得到愛人的心。

最終,她只能悲切地感慨,自己的一腔真情付之東流,如同那飛蛾撲了火,從全天下最令人羡慕的女人,變成了全天下人的笑柄。

一開始,觀眾們還以為傅明憲只適合演那些明媚靈動的少女,不曾想,這等蛇蠍美人她也信手拈來。就這樣,傅明憲因為這種反差「萌」,受到了無數人的追捧和喜愛。

然而就在大家以為,傅明憲可以借著「林仙兒」這股東風在演藝圈大紅大紫時,誰也沒有想到,傅明憲在戲外,活成了「林仙兒」。

6、

1996年傅明憲拍攝了電視劇《東河獅吼》,1997年拍攝了電視劇《醉打金枝》,這兩部劇反響都十分熱烈,可傅明憲並沒有很高興。

如果一定要問個為什麼,那大概就是「太容易」了:她想拍戲,無論什麼劇本,什麼咖位,有他父親這層關係,再加上她自己本身的熱度,好本子紛至遝來。

她想出名,那更是容易,有了好本子,再加上她自己本身演技不錯,幾乎拍什麼火什麼。

這樣一來二去的,傅明憲就覺得無聊了。她從小衣食無憂,本就沒什麼事業心,進入演藝圈也只是愛好使然。可如今,她的愛好已經不能帶給她任何成就感了。

按照我們今天的說法,傅明憲也太「凡爾賽」了,不過誰又能保證,如果自己的人生像傅明憲一樣一帆風順,不會想去追求更大的刺激呢?

只不過傅明憲追求的這個「刺激」,代價實在大了點。

7、

1998年,頻繁參加名流聚會找「刺激」的傅明憲,與大自己11歲的富商葉劍波相遇了。

葉劍波曾是內地農民,後輾轉達到香港,屬於白手起家,發家史堪稱一段傳奇。他無論是在商業頭腦還是在人際交往方面,都非同尋常的厲害。

因此在他的「真情實意」和殷勤備至下,生活在象牙塔里的傅明憲,很快就淪陷了。

成熟有趣又多金的葉劍波,讓已經28歲的傅明憲,立刻就萌生了跟他結婚的念頭。

此舉遭到了傅奇的堅決反對!拋開年齡和家室不談,葉劍波離過婚,還有一個兒子!自己寵了這麼多年的掌上明珠,就這麼嫁給一個二婚男,這讓傅奇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

但是驕傲任性的傅明憲怎麼會向父親妥協?無奈之下,傅奇只能同意了。

不過事實證明,在婚姻這種大事上,父母往往真的比我們要看得長遠,父母如果不看好一段婚姻,它真的有可能,走不到最後。

8、

1999年,傅明憲跟葉劍波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結婚後,傅明憲就淡出了影壇。

一開始他們也有過一段幸福的日子。葉劍波會不惜重金為傅明憲,在香港半島舉辦奢華的生日宴。

會每個月給她花費幾十萬甚至幾百萬買奢侈品。傅明憲喜歡狗,葉劍波更是愛屋及烏,連給傅明憲的愛寵看病,都是幾萬幾萬的花銷。

就這樣傅明憲被葉劍波高調地寵成了全香港人人羡慕的豪門貴婦,但很多時候,人被捧得有多高,就會被摔得有多慘。

2006年,葉劍波出事了!

他號稱的百億身價,被查出不過是虛有其表,公司賬上更是有無數筆不知來路和去向的大額轉帳,甚至還有高達八億港幣的虧空。

為了逃避責任,葉劍波一改平時的瀟灑模樣,狼狽逃回內地,將一地雞毛全都留給了一臉茫然的傅明憲。

傅明憲不懂生意,她哪裡知道丈夫這些年都在做什麼?她一直沉浸在葉劍波給她營造的美夢裡,殊不知他們的婚姻從一開始,很可能就是一場騙局。

原來,當年葉劍波與傅明憲相識並不是緣分,葉劍波與傅明憲結婚,也不完全是貪圖她的美貌。

這個精于算計的男人,是在下一盤大棋,他真正想要的,是傅明憲的人氣以及老丈人的人脈!

這從他的公司,從一開始的萎靡不振,到後來的股價飆升就可以略見一二,只是當局者迷,蒙在鼓裡的人,始終不願意承認罷了。

2006年末,傅明憲與葉劍波離婚。相信就算傅明憲暫時不明白這其中的來龍去脈,她那人精一般的父親,也早就看清了。

但傅明憲的及時止損,港媒們可不買帳。

誰讓葉劍波面子功夫做得太好,給大多數人營造了一種,傅明憲是那種只能同富貴不能共患難的膚淺女人。

一時之間,輿論破天蓋地,紛紛指責傅明憲驕奢淫逸,流言蜚語,讓傅明憲十分痛苦,此時就算她想回娛樂圈,也回不去了。

曾經擁有的一切瞬間化為烏有,這種從萬人敬仰到萬人唾棄的失落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傅明憲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難以釋懷,只能夜夜買醉,港媒則開始大肆宣揚她私生活混亂。

9、

人們常說「揮別錯的,才能與對得相逢」,然而現實卻是「一步錯,步步錯」。

與葉劍波離婚後的傅明憲,在消沉了一段時間後,於2009年遇上了比她小11歲的香港莊氏集團太子爺,莊家彬。

跟虛情假意的葉劍波不一樣,莊家彬是真的被傅明憲吸引了。他完全不介意傅明憲的年齡,也不在乎她的婚史,只是單純地想跟她結婚生子,共度一生。

2012年,在霍啟剛跟郭晶晶大婚時,作為霍啟剛最好的朋友之一,莊建斌還將傅明憲帶去了現場,意在向好哥們以及所有圈內人表明:傅明憲是他的女朋友。

席間還有人問傅明憲:嫂子,你們什麼時候結婚?

只可惜,這段感情,在三年後,還是走到了盡頭。倒不是莊家彬變心了,而是莊家彬的父親,莊氏集團真正的話事人莊紹綏,堅決不同意兒子這段婚姻。

在莊父三番五次的阻撓下,莊家彬最後還是跟傅明憲提了分手,而這次對傅明憲的打擊堪稱毀滅性。從莊家彬跟她分手以後,她就變得特別自卑,開始瘋狂整容。

結果大家也看見了,過度整容並沒讓她變得更美麗,反而毀了一張純天然的俏麗面龐。

10、

時光荏苒,如今已經51歲的傅明憲,在經歷了人生的起起伏伏之後,徹底活出了歲月靜好的模樣。

她不再追求虛無縹緲的愛情,不再折騰自己傷痕累累的臉,也不再浪費自己已經過半的年華。

她開始潛水,攀岩,成立愛犬基金會。

她一生無子,於是她將大部分愛,全給了她喜歡的毛孩子。

經歷了大風大浪後的傅明憲,現在變得更加通透、灑脫,這種豁達,這種瀟灑,其實更值得我們去欽佩。

這世上從來不缺少將一手好牌打得稀爛的人,往往缺少的,是經歷無數打擊,還能再站起來的那份勇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