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包租婆」元秋近況,71歲打扮樸素氣色佳,曾是第一位出演好萊塢影片的女演員,罵洪金寶給成龍起外號,息影18年被周星馳「三請出山」,今生活平淡幸福

今年過年時,資深女星文雪兒在個人社交帳號上曬出一組聚會照,並配文稱:包租婆終於出關跟大家拜年,祝福大家天天有租金收,笑口常開。

曝光的照片中,元秋來到親妹妹文雪兒家裡,與他們一家過新年。大家難得相聚,心情都非常好,紛紛對著鏡頭笑出一口大白牙。

罕見露面的元秋,上身穿著黑色衛衣,頭上戴著牛仔帽,打扮樸素。已經71歲的她,歲月在臉上留下了不少痕跡,眼角皺紋明顯,法令紋深邃。但她的精神很好,臉色相當紅潤。

說到元秋,或許年輕一代的朋友們都不熟悉,但是要說到《功夫》裡的「包租婆」,那可謂無人不知。

在周星馳電影《功夫》中,元秋扮演的包租婆:滿頭卷髮,霸氣顯露,穿戴絲質睡衣,獅吼一聲,令人喪魂落魄。

儘管在這部影片中元秋扮演的是一名副角,可是卻憑藉著這部電影獲得了第24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副角獎以及得第28屆群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副角。

而在拍照這部劇的時候,元秋已經息影18年,後來周星馳「草廬三顧」上門約請元秋,才答應出演此部影片。

元秋本名「張轉男」,出生於京劇世家,自幼在父親的薰陶下學習京劇,也奠定下了習武根基,十歲時父親便將她交給了好友于占元。

雖然小小年紀卻十分能吃苦,在師弟的眼中元秋就是一個拳霸,而且還是一個女拳霸,同門中人都是非常懼怕她。

因為拜師比較早,就連功夫巨星洪金寶,成龍大哥都要尊稱她一聲「大師姐」,並且還是「七小福」成員之一,也是於占元這群得意門生的總稱。

在一次和洪金寶對戲的時候,洪金寶忘了詞,為了蒙混過關就瞎編了一段,結果元秋發現後就對洪金寶劈頭蓋臉一頓罵。

不僅如此,還給成龍其外號,小時候的成龍鼻子比較大,現在都能看出來比較明顯,而元秋就給他起了一個外號叫「大鼻」。

儘管如此都沒有引起他們的不滿,就算不滿也是敢怒不敢言啊,畢竟大師姐的威嚴是在那裡擺著的,元秋脾氣火爆本身也是不好惹的。

1972年,以藝名林秀簽約大地影業公司,出演了朱牧導演的動作電影《頂天立地》、《女員警》。

在1974年時,007系列電影《鐵金剛大戰金槍客》剛到香港選角,元秋被幸運選中,成為我國邦女郎的開山祖師。儘管劇中的戲份並不多,但元秋的體現十分亮眼。

元秋入行後,先從替身做起。她膽子大、肯拼命,從幾層樓跳下去之後,武術指導問她怎麼樣,她沒有絲毫猶豫的答覆:」沒事。「然後到一邊自己揉傷口。

這份敬業贏得了行業內的認可和稱譽。而年輕時的元秋相貌清秀,身材瘦弱,其時的當紅女星都找她當武替。像是淩波、秦萍、李菁、金菲等等都找過元秋做武替。

元秋剛入行時,正值功夫片當道,認為英雄有用武之地,誰知圈子裡「重男輕女」,輪到她只能演些村姑的角色。

24歲,元秋一咬牙,嫁人不幹了,誰知,接下來,師弟們一個個大紅大紫。

要是多等上幾年,至少能像她的胞妹文雪兒一樣,撈個功夫女星的頭銜。再之後,像楊盼盼、惠英紅也都熬出頭了。

在享受生活的時候,元秋有一次陪師妹元菊去試戲,而自己坐在後面,皺著眉頭,翹著二郎腿看報紙。誰知就這麼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幅神態打動了周星馳。

周星馳問她什麼最厲害,她直接答覆:」我煮飯最厲害。「周星馳讓她耍幾招,她一抬腿便是一柱擎天。耍完後,她著急說:」沒其他事,我先走了,不要耽擱我打麻將!「

在周星馳的心中,這便是包租婆本人,隨後周星馳約請她出山,但她本人十分抵抗,畢竟息影這麼多年,怕砸了周星馳的招牌,同時也有點害怕遭到觀眾的譴責。

但在周星馳幾次三番的上門約請,元秋總算答應,但她提出了一個條件:「你千萬不要罵我,你要是罵我,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發神經,幹出什麼事兒來。」

果然,在拍照過程中,儘管不停打磨,但星爺一句也沒有罵過她。誰知,最終演成了」第一女主「,風頭蓋過了黃聖依,也成就了這部經典影片。

隨後,元秋也由於走紅接了不少的影視作品,可是在娛樂圈闖蕩十多年的元秋,在2015年仍是再次選擇退隱,回歸最簡單的日子。

在這個浮躁的娛樂圈中,元秋可以說是一股清流,在各大明星爭豔的情況下,元秋做到的獨樹一幟,獨善其身。

之後也希望她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加優秀的作品,多多注意身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