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無上2》王傑罕現身,59歲鬍鬚斑白滄桑不已,當紅時風光無兩碾壓四大天王,情斷方文琳,兩次婚姻失敗,今退出歌壇移居國外:經歷巔峰低谷,平淡是福

在水深火熱的娛樂圈,有不少藝人或許都會因為各種原因在自己的事業巔峰之際淡出,突然之間「消失」在大眾面前。

可能大多數藝人選擇淡出幕前都是自己主動做出的選擇,然而也有少部分藝人卻是因為其他原因被迫淡出,今年將滿59歲的王傑就是其中之一。

20年前,樂壇成績碾壓四大天王的絕對一哥,20年前,和梅豔芳張國榮並列的超級偶像。

有人說,要不是王傑被人毒啞了嗓子,四大天王都沒有出頭之日。

王傑的起點不算低,他的父母都是邵氏著名的演員,從三歲起,他就在片場當童星,演過《鬼太監》、《洪熙官》、《鬼馬小天使》等多部影片。

但後來他的媽媽太想紅了,拍了風月電影,於是在他12歲的時候,父母分手了。

王傑跟著父親,父親把他塞進寄宿制學校,隨後就不管他了,連學費都不給,王傑不得不打零工攢學費。

他不明白,為什麼家裡三個孩子,唯獨他是最不受待見的那個。

他在學校很孤獨,交不到朋友,晚上對著牆壁自言自語,後來學校和孤兒院舉行了聯誼活動,他觸景生情躲在角落大哭,寫下人生第一首歌《娃娃在哭了》,第二年又寫下《媽媽帶我走》。

王傑,太渴望被人愛了!

14歲的時候,王傑喜歡上一個女孩,女孩昵稱安妮,有小兒麻痹症,在學校也被很多人嫌棄,兩顆同樣孤獨的心,越走越近。

然而沒過多久,安妮在放暑假的時候出了事故,王傑十四年來唯一一點光亮,也被奪走了,他痛不欲生地寫下《安妮》。

17歲,王傑中學畢業,母親依舊沒有找他的意思,王傑就收拾行李來臺灣主動找母親。

有一天晚上,他看到幫會成員欺負一個女孩子,於是仗義出手,兩人在一間小旅館度過一夜,這個女孩就是王傑的第一任妻子。

生下女兒時,王傑才十九歲,他連買優酪乳的100塊都是借的,王傑不知道拿什麼去養活母女倆。

後來王傑打聽到,在臺灣服兵役服滿三年可以拿到當地戶口,於是他去服兵役,臨走前把妻女託付給母親。

可三年過後,王傑再回到家裡發現妻子已經走了,一再逼問之下,母親才支支吾吾地道出真相:愛慕虛榮的母親經常帶男人回來,讓妻子陪同,妻子不堪其辱。

即使許多年後,王傑功成名就找到了前妻的住處,懇請原諒,得到的也只是冷冰冰的一句話:你我此生永不相見!前妻早已對他恨之入骨。

為了能夠方便照顧女兒,王傑只能做些臨時工作。他做過服務生,做過貨車司機,做過武替,做過外賣員,做過駐唱歌手……只要能靠力氣掙錢的工作,他都做過。

然而即使這樣,也無法滿足他和女兒的日常生活開支。

在最落魄的時候,他和女兒住在一個用木板隔起來的小隔間,父女二人同吃一碗加著一顆鹵蛋的陽春麵。懂事的女兒把王傑夾給她的鹵蛋一分為二,說到:「爸爸一半,我一半」。

王傑頓時潸然淚下,那時他就暗暗發誓,不論自己再苦,再累,也一定要讓女兒過上最好的生活。他更加賣力工作,一天干幾份工作,經常累得直接躺在路過的橋洞下酣然大睡。

即便這樣,他也沒放棄對音樂的追求。

後來命運終於眷顧他了,唱作人李壽全路過夜店時,被王傑憂鬱的嗓音吸引,於是簽下了他。

第一張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製作完成後,李壽全給了他一筆定金。

王傑用膠帶把錢一圈一圈綁在手上,帶著女兒去吃她最想吃的牛排,但當女兒知道一塊牛排要八百塊後,她突然不願意吃了,說服王傑去買90塊的牛排。

王傑又哭又笑,也是從這一天開始,王傑的時代,正式來臨。

王傑的第一張專輯賣了1800萬,這是個什麼概念呢?

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賣了100萬,就讓他成了天王;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賣了50萬,震動亞洲;張國榮賣得最好的一張專輯《寵愛》,全球發行量200萬張。

所以在那個年代,人們都說王傑不倒,沒有四大天王;還有一種聲音說,四大天王成立就是為了對抗王傑。

在事業引吭高歌時,王傑的感情也再次迎來了曙光。

他在拍攝連續劇《養子不教誰之過》時,與「飛鷹三姝」其中一殊方文琳產生了感情。當時他們愛得很高調,報紙上鋪天蓋地都是他們的新聞。

很多人都說他們十分般配,兩人也因此被譽為金童玉女。

然而,兩人的公司並不看好他們這段戀情。尤其是方文琳的經紀公司,在得知她居然為了愛情將頭髮剪短破壞掉形象後,以雷霆之勢逼迫她和王傑分手。

最終,在強大的壓力下,二人不得不分道揚鑣。

同方文琳分手後,王傑又出了不少專輯,《英雄淚》、《封鎖我一生》、《說謊的愛人》等等都熱賣。

其中很多歌曲長期霸佔港臺各類音樂排行榜單,就連當時在香港炙手可熱的四大天王發行唱片,也要避開王傑的唱片發行時段。

就在王傑最火時,他的唱歌水準卻有所下降了,因為他實在太累了。

俗話說,能者多勞,公司看他這麼優秀,就將他當作機器一樣瘋狂壓榨。除了每年至少要出四張唱片外,他還要到各處去跑宣傳,開演唱會,參演影視劇等等。

王傑實在忍受不了這樣強大的工作壓力,患上了厭食症,整日裡萎靡不振,看起來十分憔悴。

就在這時,他生命中的第四個女人走來,把他從泥沼里拉了出來。

1993年,在拍攝《我能感覺你在說謊》的mv時,王傑認識了主持人兼模特莫綺雯,兩人很快生情,不久就走進了婚姻殿堂。

他們的婚禮陣勢十分大,圈內外人都紛紛來祝賀,各大電視臺還特意為兩人製作特別節目。

王傑騎著重型機車載著嬌妻笑得是那麼燦爛,任何人都能看出他發自內心的開心。

婚後第二年,莫綺雯就生下了兩人愛的結晶,取名為王程元。隨後,王傑就宣佈暫退歌壇,帶著一家人遠赴加拿大治病,在妻子的幫助下,他的病情日漸緩減。

1997年,王傑的病基本好得差不多了,他與莫綺雯的婚姻也走到了盡頭。對於兩人為何離婚,大家眾說紛紜。

不論外界如何天花亂墜的猜測,王傑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倒是莫綺雯說到王傑經常不在家,跟他在一起沒有安全感,因此才會離開他。

與王傑離婚後,莫綺雯就帶著兒子回了臺灣,之後基本不讓王傑與兒子見面。

後來王傑好不容易見到兒子時,兒子竟然不認識他,只當他是個陌生人,擦肩而過……

婚姻失敗後,王傑又回到了香港樂壇,並且與英皇娛樂簽約。

王傑作為一個優秀的外鄉人,在英皇娛樂的日子並不好過,很多人都孤立他。

幸好有哥哥張國榮和大姐大梅豔芳在他身邊一直鼓勵他,支持他。在別人欺負他時幫襯著他,他才度過了那段難熬的時光。

天有不測風雲。

2007年,王傑喝了助理遞過來的一杯飲料後,嗓子頓時感覺到不舒服,話都說不出來。

緊急送往就醫後,他能夠開口說話了,可嗓子卻沙啞了,這對於一個歌手來說無疑是毀滅性打擊。

就算堅強如王傑,也差點沒能熬過去。

嗓子壞了的王傑沒了商業價值,在與英皇娛樂簽約期滿後,他就漸漸消失在了人前。

近日,有一名網友突然在某社交網站上曬出了一組王傑的近照,再一次引發了網友的熱烈討論。

只見照片中王傑有了明顯的發胖,臉上的鬍鬚已經斑白,看上去滄桑不已甚至有不少網友感歎,其星味和男人味已經全無。

自2017年宣告退出樂壇之後,就移民到了加拿大生活,如今看來他移民國外的理由也相當簡單。

他本身性格就低調,宣佈了淡出自然不願在國內受到更多的關注。所以遠赴國外過著簡單、平淡的生活,對於他來說或許是一件更快樂、隨性的事情。

經歷了輝煌和巔峰,也跌落到谷底差點翻不了身,如今的王傑更喜歡平凡安靜的生活。

早前也有媒體報導,其實他是一名低調的隱形富豪,畢竟早年走紅後他就已經賺得盆滿缽滿了。不管怎麼說,最後小編也只能默默祝福低調的王傑往後能夠一切順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