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一共演过15部TVB剧,你最喜欢哪部?

​这几周TVB深夜在重播旧剧《阿Sir早晨》,无聊看了几集,一开始是奔着黎明看的,没有想到的是,这部剧居然还有古天乐,虽然戏份不算太多,但也是有些出乎意料!

没有觉得自己算是古迷,不过古天乐的大部分电影我都是看过的,而且他还在TVB的时候便一直有在追他的作品,之前一直以为古天乐在TVB拍过的电视剧自己全部都看过,包括“白古”时期的《天地男儿》那些,但直到这次《阿Sir早晨》重播,才发现原来还有我错过的作品!

仔细翻了下,才发现原来古天乐演过的TVB剧一共有15部,其中《创世纪》上下两辑算一部。这15部剧里,我看过了其中的12部,不知道大家呢?我想应该不少古迷看过这15部剧,当然肯定也有比我少的,比较好奇的是,古天乐演过的这15部TVB剧,你最喜欢哪部呢?

聊到古天乐演过的TVB剧,其中有好几部都颇为热门,比方说《寻秦记》、《神雕侠侣》、《创世纪》、《刑事侦缉档案4》这些,相信喜欢古天乐的观众,应该有不少都是从这几部作品开始被圈粉的。我也觉得项少龙是古天乐在小荧屏里最经典的一个角色,不过除了这些热门作品外,古天乐演的其它TVB剧也不差!

先聊聊我蛮喜欢的《美味天王》,没有记错的话这部剧应该是白古变黑古后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了,剧中古天乐饰演大厨乔柏高,烹饪时是经营模式,日常生活又有些呆萌,两种状态反差大,颇具喜感。古天乐拍过的电视剧数量本身就不是很多,喜剧就更少了,而《美味天王》算是一部难得的喜剧,主演除了古天乐外还有欧阳震华、关咏荷、沈殿霞、秦沛等,阵容豪华剧情给力,每次重温感觉都蛮欢乐的!

然后聊聊《宠物情缘》,在古天乐演过的电视剧里,这一部好像比较“冷门”?从集数来看,只有20集的TVB剧大多都是小制作,不过这部剧除了有古天乐宣萱的CP档外,还有郑秀文主演,陈奕迅、杨千嬅的配音,怎么算都是阵容豪华,而且以宠物为题材的剧其实也是比较特别的,虽然我不养狗,不过还是蛮喜欢这部剧的,重点是,这部剧里面的感情戏虽然也是什么三角恋什么的,但整体来说比较清新,没有太虐。

只能说,古天乐演过的TVB剧虽然不是很多,但确实有好几部都颇为经典,所以让其它作品显得比较“小众”吧,但整体来说其实都蛮不错的,不知道大家最喜欢哪部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