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料審劇本!馬國明新劇叫停 陳自瑤隨時女一夢碎

加料審劇本!馬國明新劇叫停 陳自瑤隨時女一夢碎

無綫自曾志偉上任後大變天,幾位高層相繼辭任,將於9月離職的杜之克,其「業務」受到高度關注,所屬監製主理的新作都要煞停,劇本需經主席許濤的團隊審批才決定能否開拍,杜系監製陳翹英的選美劇、馬國明主演的律師劇及《巾幗梟雄4》首當其衝,一度憑綜藝節目升呢的陳自瑤,女一美夢隨之破碎!

無綫與ViuTV兩台戰況激烈,本年初曾志偉被欽點擔任無綫副總經理,上任後即於綜藝節目及人手安排作出大改革,身為前朝的執行副主席李寶安及愛將高層余詠珊先後離任,餘下「愛將2號」杜之克亦不能幸免!

雖然他已宣布9月離職,但自上月起已沒上班,其「業務」於無綫備受關注。有鑑其擔任出品人的《刑偵日記》近日收視創新低,平均僅得15.5點,成為了導火線,促使最高話事人許濤下令,要將無綫準備開拍的所有新劇的劇本重新審視,給審批團隊檢視後才決定是否開拍。

雖然《刑》劇是一齣用心製作的作品,奈何內容實在太「燒腦」,加上內地網站率先播畢,成為收視失敗的最大原因。收視陷入警戒線,令無綫響起警號,需三思往後製作,據知,許濤希望收復失地,已籌集劇本給審批團隊審視。近日他抽出審批的劇本,多由杜之克旗下監製之作,難免令人錯覺他成為被針對目標,當中包括《智能愛人》監製陳翹英的選美劇《選美的12夜》、方駿釗監製的《巾幗梟雄4》及陳志光監製的律師劇,即使快將開拍也要煞停。

《選》劇原定本月底開工,由陳自瑤(YoYo)首任女一,與馮盈盈、簡淑兒及楊潮凱等演出,他們已經看了故事內容,對角色相當滿意。為配合選美內容,劇組將趁今屆候選港姐入酒店集訓,抽空拍攝佳麗們訓練、泳裝環節等選美實況放於劇中,猶如真人騷,務求做到資源共用,創新劇種為「仿紀錄片」的選美劇。原本開拍如箭在弦,惟許濤的新柯打,令到只欠3集劇本的《選》劇,要按新制呈上審批而煞停開工。由於港姐正開始拍外景,若停工根本趕不及進度,該劇隨時胎死腹中。

原本「坐定粒六」做女一的YoYo繼續等運到,心情難免失落。而楊潮凱昨日受訪時表示選美劇會延遲開拍:「暫時只收到延期開拍通知,本身個期係預7月底開拍。(擔心最後開唔成?)如果真係就梗係可惜啦!」至於由陳志光監製、視帝馬國明及蔣祖曼孭飛演出的律師劇,原定9月開工,劇本亦已完成8成,現在為配合新程序,暫定延遲1個月,但一切還要等待審視結果而定。對於劇本及重新審批的新制度,許濤未有回覆。

圖2: 杜之克嘅作品,首當其衝!
圖3: 馬國明的律師新劇叫停
圖4: 陳自瑤女一夢,要Hold住先
圖5: 楊潮凱話只係收到延期開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