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齙牙珍」陳凱師近照曝光,真實顏值被隱藏,生活照公開後驚豔眾人,媒評:「翻版王祖賢」

星爺電影裡的美女角色不少,但讓人一眼萬年的醜女角色也挺多。比如鬍子拉碴的如花姐,風華絕代的石榴姐,還有《少林足球》裡的禿頭趙薇等等,都醜得驚天動地。

除了這幾個人之外還有一個令人一眼銘記的配角,至今被影迷奉為經典中的經典,她就是《功夫》裡的齙牙珍。

讀到:「勝哥,這件衣服的叉,我想開高點」時,您是否已經不自覺地在腦海裡形成了相應的畫面?

這就是獨屬於齙牙珍的魅力。不過齙牙珍的丑角形象是星爺刻意而為,現實生活中的她雖然說不上美豔絕倫,但也與戲內形象相去甚遠,甚至有人稱其為翻版「王祖賢」。

齙牙珍的本名叫陳凱師,出生于廣州的一個普通家庭當中。

雖然背景普通但陳凱師的夢想不普通,她一直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進娛樂圈,進而變成家喻戶曉的明星,就像張敏、張柏芝那樣,因此一直都在各個劇組中尋找機會。

2002年恰逢周星馳應娃哈哈之約去廣州拍攝廣告,招聘群演的時候,陳凱師就十分突兀地出現在了招聘現場,站到星爺面前。

星爺看到她後疑惑地問:「你幹嘛?」陳凱師撩了撩頭髮稱:「應聘靚女啊」。

周星馳一聽這話,又再三確認了一下招聘要求,是招聘靚女啊,但這位跟招聘要求上也差太多了吧。陳凱師一聽這話: 那我走?

周星馳長歎一聲,一咬牙一跺腳還是把陳凱師給PASS掉了。

雖然陳凱師應徵靚女沒被選上,但她的迷之自信給周星馳留下了印象,小助理也機靈地留下了這位「靚女」的聯繫方式。

後來籌備《功夫》選角色時,由於阿珍這個角色實在是醜的驚世駭俗,星爺周圍的人不是怕醜,就是有包袱演不出星爺想要的感覺。

眼見著離開拍的日子越來越近,還是找不到適合阿珍的演員。突然有一天星爺就想起了「那我走」,她的臉和氣質與齙牙珍無限重合,於是周星馳趕忙聯繫上了陳凱師,問她願不願意來演這位齙牙靚女。

當陳凱師聽到是周星馳伸出的橄欖枝,以為只是個有鏡頭露臉的小角色而已,所以沒有多想,背著雙肩包就進了劇組。

進組上妝後,陳凱師身上所有不完美的點,全部被周星馳無限放大,站在鏡子前連她自己都被醜到了,覺得多少有點對不起祖上基因。

周星馳十分滿意自己的選角決定,但更令他驚訝的是陳凱師對角色的理解,比如齙牙珍對鏡畫口紅拋媚眼的橋段,就是畫龍點睛之筆。

陳凱師成熟大膽不做作的演繹方式,不僅獲得了周星馳的認可和敬重,也深深地將齙牙珍形象紮根到了觀眾們心中,現如今不管誰盤點周星馳黃金配角,肯定會有齙牙珍的一席之地,可見星爺的眼光獨到和陳凱師的演技精湛。

《功夫》之後星爺和陳凱師就再也沒有合作過。至於其他導演則害怕她的阿珍形象過於根深蒂固,不管演什麼,觀眾腦海裡、眼睛裡出現的都是齙牙珍,所以也是沒什麼人找她。

久而久之電影歷史的長河中,只留下了齙牙珍的身影,沒人再記得起這位大咧咧又演技出眾的陳凱師了。

因為陳凱師在齙牙珍之前沒什麼露臉的角色,之後又不怎麼接角色,所以觀眾們對她的印象始終都停留在高低眉、大齙牙、還有洗腦的「包租公~」,也一直覺得齙牙珍可能就是電影裡的模樣,後來看到有網友爆出來了一些陳凱師出席活動時的照片時,大家才發現原來竟然被騙了這麼多年。

雖然不至於美得像媒體們誇張的那樣是王祖賢第二,但也確實是個美人。

廣義上來講齙牙珍的牙是有那麼一點點齙,但除去了辣眼睛的妝容之後,陳凱師有種王祖賢的恬淡之感,屬於擋住齙牙就是顏值明星的類型。

估計這也是大家稱呼她是「翻版王祖賢」的原因。

經過了齙牙珍的大起大落之後,陳凱師逐夢娛樂圈的心思逐漸變淡,最後嫁人生子開始自己的小生活。

看到她逗弄著自己乖寶的樣子,溫柔的形象與潑辣的齙牙珍相差十萬八千里。

一個演員一生有一部深入人心的角色足矣,好過那些演過千萬個角色,卻總是清湯寡水的藝人千萬倍,至少人們是記得她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