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域扮相好看的古裝美人,只服這20位,辨識度高不說還靈氣逼人

看多了正統的古裝造型,要是來個異域造型,就會覺得甚是養眼。

她們衣著鮮豔,笑容洋溢,不僅特色明顯,還個個美得賞心悅目。

1、黎美嫻

美麗柔情,溫婉嫻雅的黎美嫻,因為古裝扮相驚豔,氣質清麗高雅,有著「古裝皇后」和「古裝第一美人」的美譽。

TVB古裝劇《大地飛鷹》中,黎美嫻一人分飾兩角,姐姐波娃,性情潑辣狠厲,妖媚迷人的外表如罌粟花一般,美麗卻有毒。

妹妹水銀生性善良單純,是哈尼族的聖女,如風中百合清雅溫婉不惹俗塵。

在小辮、小圓毛球和異族帽子的修飾下,大眼睛的黎美嫻愈發令人心醉。

2、梁小冰

梁小冰面部線條柔和,雙眸含情,氣質恬靜,很有古典的東方美。

《圓月彎刀》裡梁小冰飾演女主角青青,前期青青一直生活在忘憂島上,所穿的服裝很有異域特色。

與丁鵬成親時的紅色嫁衣裝,胸前掛著精美的銀飾項圈,頭上是流蘇裝飾,縟麗華美。

淺綠色裡衣罩淡黃色外衫,薄薄的劉海,頭上綁著幾圈小辮,戴著異域特色的帽子,這身造型清雅脫俗,別具古韻。

秀美的娥眉淡淡地蹙著,臉上浮現出淺淺的憂慮,讓青青原本清婉柔情的容貌,更添一份我見猶憐的心動之感。

3、周海媚

周海媚的眉目濃郁,五官立體明豔,側顏尤其美,眉梢嘴角盡是倔強和堅韌。

在1991年TVB古裝劇《怒劍嘯狂沙》中,周海媚扮演了藏族女子卓瑪,外表溫婉,氣質端莊。

前期兩條長長的麻花辮垂於胸前,增添甜美感,頭上白色的珍珠額飾更是點睛之筆。

後期兩條麻花辮低低挽成環狀,配上紅色珠串額飾、金色大耳環和綠色藏族服飾,楚楚動人之中稍顯成熟。

4、唐嫣

膚白貌美,個子高挑的唐嫣,長著瓜子小臉和銅鈴大眼,唯一的缺點就是額頭有些寬大。

因此,唐嫣古裝造型,與婉約唯美的額飾有著天然的適配感。

無論是《仙劍奇俠傳三》中的女媧後人紫萱,還是《軒轅劍之天之痕》中的魔界之女獨孤寧珂,再或者是《燕雲台》中的遼國皇后蕭燕燕。

自帶清冷氣質的唐嫣,戴上各式各樣的額飾,穿著各色紗衣,異域美人扮相冷豔又高貴。

5、彭小苒

彭小苒在電視劇《東宮》中,飾演西州九公主小楓,身份尊貴備受寵愛。

喜歡穿紅衣的小楓,性格率直熱烈,整個人都發著光,像草原上閃耀的太陽一般,絢爛多姿,璀璨奪目。

雙層紅色串珠流蘇眉心墜,與小楓身上的亮紅色披紗相得益彰,活潑明媚的少女,帶著幾分倔強與純真。

充滿異域風情的裝扮,不會顯得過分華麗,卻也不落俗塵,每一幀畫面都又仙又美。

6、袁潔瑩

一身顏色鮮豔的異域裙裝,袁潔瑩憑藉嬌俏的面容和靈動的氣質,駕馭得輕輕鬆松。

TVB古裝劇《風之刀》中,袁潔瑩飾演西域天道正教赫連蒙遜之獨生愛女赫連勃勃,生得姿容俊美,外號「小魔女」。

網狀鏈條三角眉心墜,頭頂左右兩個梳著低低的髮髻,兩邊耳側分別垂著細細的小辮。

五彩斑斕的異域裝,加上袁潔瑩兩靨處淺淺的酒窩,動起來活潑俏皮,極富生氣。

7、黎姿

初次見到穿蒙古服飾出場的趙敏,就讓人眼前一亮。

黎姿的美貌與古裝結合起來,簡直是熠熠生輝,光耀瑰麗,且通身都散發著貴氣。

用墜著彩色珠子的小辮在頭頂纏繞成高高的髮髻,留一部分披髮在腦後,一部分細小辮垂在胸前,額間變換戴著絢麗多彩的額飾。

長長的髮辮,輕柔的衣衫,纖腰一束,面瑩如玉,眼澄似水,燦若玫瑰,當真是個天上人間少有的極其美貌之女子。

8、楊冪

楊冪有一雙飽含秋水又靈氣十足的大眼睛,早期的她臉型還有些方,再加上髮際線較高的問題,所以古裝根本梳不了大光明。

很多造型師在為楊冪設計古裝造型時,基本都會選擇給她留個薄薄的劉海,或者是佩戴上眉心墜一類的額飾。

王昭君出塞時披了一件紅色帶白色毛絨邊的斗篷,頭上戴著金色眉心墜,高貴持重。

剛過二十的楊冪,長相甜美清純,笑起來柔順婉約,滿滿都是少女感。

9、迪麗熱巴

出生于新疆的迪麗熱巴,是維吾爾族姑娘,高鼻樑,深眼窩,典型的少數民族長相。

濃顏系的熱巴,屬於第一眼驚豔型美女,五官精緻立體,兩雙狹長的眼睛不僅靈氣逼人,還為她增添了一絲嫵媚感。

當異域美人換上異域裝扮,那就是「日月如合璧,五星為連珠」,再完美不過了。

頭紗,金色鏈條額飾,笑起來美豔妖嬈,分外多姿。

10、洪欣

洪欣在《箭俠恩仇》裡,飾演浪族女子月影沙丘,亭亭玉立,爽朗直率。

頭上戴著黑色絨帽,帽子前方正中間嵌了一枝綠孔雀羽毛,低低地紮著兩根粗麻花辮,脖子上掛了一條寬大的銀色項鍊,身穿暗黑色異族服飾。

長相嬌憨的洪欣,身材曼妙,靈動的眼神,俏皮的神色,她的月影沙丘扮相出彩,令人念念不忘。

11、曾華倩

宛若幽蘭的曾華倩,美目流盼,靈秀天成,漂亮的容貌中還帶著幾分嬌俏與高傲。

TVB古裝劇《龍庭爭霸》中,曾華倩是瓦剌國伊蘭公主,美麗高貴,機智過人。

因為是番邦的公主,造型師為伊蘭設計出了彎彎曲曲的黑色小卷髮,頭上還綁著與所穿衣服相配套的頭紗,嬌媚柔美,別有一番風情。

12、劉詩詩

撻拔玉兒是北方撻跋族的二公主,穿著帶金色花紋的玫紅色衣衫,頭髮編成辮子紮了起來,頭飾也是金色的,整體造型乾淨俐落,配上額間的花鈿更加嬌美。

劉詩詩身上的氣質如空谷幽蘭般,讓人心曠神怡,穿上帶著長款頭紗的藍色刺繡紗衣,額頭上是藍色寶石眉心墜,優雅又神秘。

莘月本是一個「狼女」,性格活潑直爽,劉詩詩氣質古典,曼妙的身姿中透著輕盈,賦予了莘月別樣的恬靜美好。

13、劉丹

《還珠格格》第二部,來自回部的公主含香,天生自帶異香的她,蹁躚起舞時能吸引數千裡外的胡蝶。

帽子上帶著白色毛絨絨的流蘇,既有朦朧的美感,又極具清麗脫俗的異域風情。

劉丹的大眼睛特別水靈,楚楚可憐的模樣,就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外表雖然看起來柔柔弱弱,但滿身都是公主的傲骨和剛烈。

含香跳舞時身段嫋娜,舞姿動人,顏值氣質皆出挑,讓人愈看愈陶醉。

14、李玲玉

永遠忘不了,小時候第一次看見《西遊記》裡的天竺國公主,一身閃閃亮亮的異域紗衣,頭上戴著如夢似幻的薄薄面紗。

李玲玉的雙眸燦若繁星,淺淺一笑時射出一股濃烈的盈盈秋水,淚光瑩瑩時就如同掩映在流雲裡的月亮,美不勝收。

當《天竺少女》的音樂響起,李玲玉扮演的玉兔精,隨著樂曲翩翩舞動,清歌配妙舞真是絕色美景。

15、寧靜

《孝莊秘史》中的大玉兒,天生麗質,野蠻灑脫,聰明冷靜,有著「滿蒙第一美人」的稱號。

寧靜是濃顏系大美人,身上有股強烈的野性之美,頭上戴著絢麗繁多的飾品,穿著斑斕的異族服飾,明豔動人,美到極致。

少女時期的大玉兒,無憂無慮,如玉的模樣,清水般的目光,一絲淺笑都讓人心發燙。

16、劉品言

十七歲的劉品言,在《仙劍奇俠傳》中飾演阿奴,自幼跟隨聖姑學習仙法,古靈精怪,俏皮活潑。

經常身著紅色碎花衣的阿奴,頭上斜戴著羽毛或紅色流蘇額飾,手上和脖子上也都有銀色的精美首飾,如人間精靈一般充滿生機。

被拜月教主控住後,衣服顏色變成了黑色,頭上的額飾也是暗銀色的圓點流蘇樣式,冷漠無情,超級帶感。

17、李彩樺

李彩樺在《昭君出塞》中飾演「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她是模特出道,身姿曼妙,雙眸秀麗,被譽為香港「玉女掌門人」。

劇中昭君出塞時,披著帶紅色白邊毛絨的斗篷,頭上戴著紅色鑲金飾的帽子,配上清新脫俗的少女妝容,美得無可挑剔。

那年的李彩樺,顏值正是巔峰時期,一張臉青澀又嫵媚,身上那股溫柔又含蓄的氣質與王昭君不謀而合。

真真是「美目流盼星光動,鼻如懸膽穩相稱。面襯桃花白裡紅,燦爛一笑齒如銀。」美人如畫,落落大方,顏值氣質神韻到位,人物形象一下就立了起來。

18、文頌嫻

《錦繡良緣》中文頌嫻飾演吐蕃大論之女頓珠,生性樂觀,活潑開朗,有著塞外女子的野性不羈。

頓珠出身於王族之家,出場穿的這身吐蕃服裝,頭戴著流蘇樣式的銀色頭冠,既靈動又灑脫。

出嫁時的紅色嫁衣裝,頭上的婚冠也是異族花紋帶銀色流蘇的樣式,臉上堆滿笑容,精靈可愛。

19、劉濤

《還珠格格》第三部中,劉濤飾演緬甸王猛白的第八個女兒慕沙,英姿颯爽,勇敢剛毅。

穿著金燦燦的服裝,頭上戴著金燦燦的發冠,就連垂在胸前的兩根髮辮上都纏著金色的發繩,一身閃耀的裝扮,很好地呈現出慕沙公主高貴冷豔的氣質。

卸下發冠,頭上的發飾換成了多個五顏六色的金圈,還在額前戴了一條流蘇眉心墜,真是英姿勃勃,浪漫奔放。

20、張恒

《還珠格格》第一部中,西藏王帶著最愛的塞婭公主,到北京參拜乾隆皇帝。

頭上戴著白色毛絨球的帽子,身上是藏族特色的服裝,笑容爽朗,又靈又美。

和小燕子一樣,塞婭公主也是個刁蠻任性,活潑俏皮的女漢子,有著不服輸精神的她,秀美中透著一股英氣,光彩照人。

以上20位影視劇裡的漂亮的異域造型,辨識度高不說還一身靈氣,真是讓人眼前一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