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拜神】

【新劇拜神】
《旁觀者》神探戀上連環殺手

現今社會,選擇當旁觀者的人眾多。即使遇上不公平的事件、需要幫助的人士,也只會冷眼旁觀,不加以援手,讓事件變得更差。

新劇《旁觀者》(暫名)的男主角王覓希(周柏豪飾)卻拒絕當一個旁觀者,他選擇以自己的方式,制裁壞人,討回公義。然而,這名殺手卻與女警姚自如(王敏奕飾)產生感情,二人身份立場對立,卻又不由自主地愛上對方。《旁觀者》講述的就是二人之間,一段早注定為悲劇的淒美愛情故事。

偽文青Cafe
TVB安排傳媒於9月3日採訪《旁觀者》(暫名)拜神儀式,演員周柏豪、王敏奕、吳若希、羅天宇、馬貫東、連詩雅、胡蓓蔚、謝東閔、周志康、鄧伊婷,聯同監製葉鎮輝、編審蔡婷婷及馮日進亦有出席。

記者會選擇劇集主景,位於深水埗白楊街的咖啡店進行。這個咖啡店為劇組租借地舖搭建而成,雖然咖啡店只是布景,但仿真度高極高,裝潢極有文青風格,廚具、咖啡用具亦一應俱全,絕對與深水埗近年新興的Cafe有得揮。飾演咖啡店老闆的周柏豪大讚布景製作認真,笑指拍攝期間,每天也有街客以為這間是真Cafe,入內搵食,看到他在店內,才知道正在拍劇。這個主景即將被拆除,女主角王敏奕大嘆不捨得,因為近日在咖啡店開工時間多過留在家中,對這個咖啡店己經很有感情。

發掘另一面
新劇劇名雖為《旁觀者》,但周柏豪所演的角色卻不甘於做旁觀者,反而以自己方法,解決法律制裁不了的人物。曾拍過《金宵大廈》的監製葉鎮輝繼續以懸疑暗黑風格,講述一個雙面殺手的故事。「周柏豪的角色因為兒時遭遇,令他產生一種自己成判官的想法。他表面是一個咖啡店老闆,喜歡幫助弱勢社群,不過幫人的同時,他發現很多不公平、不對等事情出現,於是他便出手當判官,制裁壞人。」柏豪以往多演暖男角色,葉鎮輝希望新劇能發掘他的另一面。「角色表面是一名暖男,內裏則有另一面。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對住家人、朋友、同事也會有另一個自己出現。劇集發掘演員另外一面的同時,亦希望觀眾了解人是立體,性格亦是,不能太單一,只看表面。做好事的背後可能是壞人,做壞事的亦可能隱藏善良的心。」

呈現社會縮影
王敏奕飾演一名高敏感症警察,經常留意別人留意不到的聲音、情緒,亦感受得到死者的感受,斷片式的經歷。角色因為這個能力,偵破不同案件。葉鎮輝認為新劇角色對敏奕有很大挑戰性。「敏奕不止演自己的角色,更因為角色可以感受受害人的感受及痛苦,有極大情緒起伏,演得不容易。」柏豪與敏奕的身份立場對立,註定是一場苦戀。「女主角認定多單兇案為連環殺手所殺,但擁有高敏感症的她發現亦案中有不公平的地方,但卻苦無實質證據,所以真相揭開,所以她漸漸愛上以自己方式制裁的殺手。可惜在道德層面,她亦知道警察一定拉這名殺手,令二人陷入苦戀當中。」

《旁觀者》以全實景拍攝,葉鎮輝解釋選定深水埗為主舞台的原因。「深水埗是一個好得意的地方,本身為低下階層居住的舊社區,近年卻起變化,開始興建很多豪宅,亦有文青Cafe進駐。社區中混集很多不同階層人士,猶如一個典型社會縮影,這種混集的感覺很適合劇集的設定。」

圖3: 周柏豪與王敏奕首次合作拍劇集,周柏豪飾演背後隱藏秘密的咖啡店老闆,王敏奕演有高敏感症的女警

圖4: 連詩雅在新劇接受很多挑戰,角色有酗酒及夢遊問題,更有被施暴的場口。謝東閔則演她大學時代的暗戀對象,連詩雅夢遊時,便會夢到自己與東閔拍拖

圖5: 《旁觀者》所搭建的咖啡店位於深水埗白楊街,不過咖啡店即將拆卸,未能讓Fans前往朝聖打卡

圖6: 咖啡店名為「Rabbit Cave兔子洞」,所以店內有不少兔子裝飾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