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拜神】

【新劇拜神】
《青春本我》聲夢學員首次拍劇 譜寫青春成長日誌

15位《聲夢傳奇》學員完成比賽,工作接二連三而來,不斷接受新挑戰。繼舉行畢業演唱會,他們轉換身分,由歌星變成演員,首度參與劇集演出。

他們參演著名創作人李敏擔任總導演及編審的新劇《青春本我》,化身成「本我學院」中學生,將青少年青春期的煩惱與心事演繹出來,將無限演戲潛能發揮。

回歸中學校園
《青春本我》假在九龍塘某空置中學內拍攝,TVB在10月3日,於該址舉行《青春本我》拜神儀式。15位《聲夢傳奇》學員,包括炎明熹、姚焯菲、詹天文、鍾柔美、文凱婷、潘靜文、林君蓮、蔡愷穎、林沚羿、張馳豪、冼靖峰、何晉樂、林智樂、孫漢霖、黃奕斌均穿上「本我學院」校服出場。這套劇除了有《聲夢傳奇》學員參演,亦有跳舞真人騷《盛.舞者》的參賽者劉展霆、陳苑澄、簡家麒等參與。

當日,一眾演員,聯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集團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星夢娛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何麗全,以及《青春本我》監製彭幼芳、總導演/編審李敏、導演/編劇祁健聰在會上進行拜神儀式,祈求拍攝順利。此外,大會宣布好消息,炎明熹早前推介的首支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榮登熱播榜第一位,反應理想,令樂壇新人炎明熹十分鼓舞。

不容易的任務
著名創作人李敏在6月尾,獲得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邀請,為《聲夢傳奇》學員度身訂造一套劇集,李敏坦言這是一項高難度的任務。「15個學員未有演戲經歷,籌備時間好趕,只得一個月創作10集劇本,很多事情也需在短時間內處理。幸好,過程中有K仔(祁健聰)做我護法,監製彭幼芳幫我們梳理事務,成隊Crew亦同心協力,一班小朋友也好勤力,台前幕後也盡力做好今次的工作。」除了15位學員,劇集亦加入幾位《盛.舞者》參賽者參與演出,李敏笑說他們每一日也進步一倍,原因是他們的起步點太低,進步空間很大很多。「這班小朋友好乖,每一次錯誤,也會盡快修正,下次做得更好。他們亦很努力,即使不懂玩扭計骰、踩單車也好,為了拍攝需要,也會盡快上手,做得似模似樣。」

訂身訂造劇本
為了配合學員背景,公司特意創作十首新歌,當中有6至7首為經典歌曲翻唱,亦會安排劇中有幾場歌舞場面配合。既有演戲,又有唱歌跳舞,李敏笑說:「個多月要做的事太多,發現掘了個氹畀自己同K仔踩。」其後才認真地說:「當我見到一班小朋友齊齊爆發小宇宙,好努力地演劇,我就會覺得不可以辜負他們,一定要從這個氹中爬返出來。」另外,角色亦會因應不同學員的特色而度身訂造,角色名字則為免觀眾記錯,依他們英文名字或花名化名而成,例如:炎明熹(Gigi)叫何芊芊、姚焯菲(Chantel)叫陳婷、洗靖峰(Archie)叫葉亞馳等。

了解年輕人心理
李敏近年修讀心理學課程,所以《青春本我》除了有青春歌舞,亦會藉著17個劇中學生的心理、情緒問題,談討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了解他們的需要。為表達內心情感,劇中不缺情緒波動的情節,李敏說要他們喊是最基本,更大讚一班女仔喊得好靚,部分演員的演出更不似新人,令她喜出望外。機會是給予一班年輕人的,不過李敏亦強調他們是一班無演戲經歷新人,希望觀眾做好期望管理。「入場期望好緊要,觀眾要懂得調節一下,最重要是欣賞這班小朋友的付出,他們真的投入很多努力在劇中。」

圖3: 林沚羿、詹天文、林君蓮、蔡愷穎及鍾柔美以校服look登場,她們所穿的校服並非一式一樣,全依她們的角色有所微調,很有個人風格

圖4: (左起)張馳豪、冼靖峰、劉展霆、孫漢霖、林智樂、黃奕斌、何晉樂扮演中學生,十分入型入格

圖5: 《盛.舞者》參賽者簡家麒與陳苑澄亦有參演劇集,當中陳苑澄將會飾演一名教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