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戲逼人》

《靈戲逼人》
人鬼情未了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監製王偉仁告別暗黑風格,在新劇《靈戲逼人》(暫名)中以鄉村小村落及粵劇作為劇集背景,大晒人情味,並由張振朗及龔嘉欣飾演落魄音樂人及開心女鬼,譜出一段淒美動人的人鬼戀。

拜神求安心
《靈戲逼人》於6月24日舉行拜神儀式,張振朗、龔嘉欣、阮浩棕、劉穎璇、蔚雨芯、吳子冲、阮嘉敏、李成昌、謝雪心、魯振順均穿上劇中造型出席。由於這套劇為靈異劇,所以眾演員聯同監製王偉仁及編審譚翠珊一同進行拜神儀式,誠心祈求劇集拍攝順順利利。

為求安心,嘉欣說特別求了一道平安符旁身,自嘲是「地獄黑仔王」的振朗稱體質較易感應靈異事,日前到香燭店拍攝,身體敏感到毛管戙。振朗與嘉欣有場夢中親熱戲,並透過音樂傳情,振朗為此自學一個多星期彈鋼琴,靠死記琴鍵彈出電影《星聲夢裡人》的歌曲。嘉欣大讚對方有天份,以為振朗真的考獲鋼琴資格,反而她為劇集練唱粵劇《鳳閣恩仇未了情》則曾經走音,嘉欣坦言粵劇難度高,需向曾合作過的名伶蓋鳴暉請教。

人情味大晒
《靈戲逼人》講述張振朗飾演流行曲音樂人丁一駿,因捲入一場抄歌風波,決定搬到一條小村居住兼散心。豈料他在新屋中,打開一個舊衣箱,竟將一個不知自己死去的女鬼釋放出來!女鬼鍾芳華(龔嘉欣飾)本為90年代粵劇花旦,因一場火燭而喪命,她唯一希望是尋回當年的戀人,了卻心事才安心上路。為幫女鬼了結心願,一駿協助芳華尋找昔日愛人,並在相處過程中,互生情愫。

監製王偉仁表示這套劇不再玩暗黑風格,而是以人情味為主。「這套劇除了有一段淒美人鬼戀,亦是一套以人情味為主的劇集,風格輕鬆不沉重。劇集以一個鄉村小村落作背景,這條村村民以往以做大戲為主,因市道關係,這班人已退休或不再以粵劇謀生,不過亦有一班年青人對粵劇好有熱誠,希望將這門傳統藝術發揚光大。當振朗這位流行曲音樂人來到這條村,當中有不少衝突矛盾,亦不缺人情味的小村情懷放在其中。」

圖2: 嘉欣所演的女鬼除了懂得穿牆、鬼上身,更可以透過夢境,幫助振朗解決疑難。

圖3: 張振朗所演的音樂人本有藝術家脾氣,來到小村莊,受到村民人情味及開心鬼嘉欣感化,性格愈見可親。

圖4: 劉穎鏇與阮浩棕飾演一對粵劇很有熱誠的情侶,飾演阮浩棕父親的李成昌卻認為做粵劇沒有前途,兩父子屢起衝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